最高降幅4.1万元,上汽奥迪A7L靠官降赢回市场?

2022-09-04 21:36

据上汽奥迪官方消息,9月3日起,上汽奥迪A7L 2.0T版车型价格将进行调整,下调幅度在2万元到4.1万元不等,价格调整后为41.87-48.99万元 。

作为上汽奥迪旗下首款量产车型,A7L与进口奥迪A7在外观上最大的区别就是取消了溜背车身的设计,并针对国内市场需求对车身进行加长。新车长宽高分别是5076/1908/1429mm,轴距为3026mm,相比进口版本车身加长100mm,轴距加长了98mm。

在内饰方面,上汽奥迪A7L延续了奥迪一贯的细致做工,一体式座椅还加入了菱形纹理来增加摩擦力,同时增加了一丝豪华感。后排支持选装高阶行政舒适座椅以及后排智能触控系统,包含一块5.66英寸的中央扶手屏幕以及两块10.1英寸的后排影音屏幕,还有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等功能。

同时,该车还配备了夜视系统、刹车防抱死(ABS)、LED日间行车灯、刹车辅助(EBA/BAS等)、制动力分配(EBD)主驾驶安全气囊、副驾驶位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侧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上汽奥迪A7L搭载2.0T发动机和3.0T+48V轻混系统供消费者选择,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峰值扭矩370Nm;3.0T+48V轻混系统的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500Nm。全系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根据配置不同提供quattro四驱系统。

值得注意的是,距1月新车上市才过去半年有余,奥迪A7L就迎来了官方售价的调整。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奥迪A7L的累计销量为1985台,月均330.5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一汽奥迪A6L的销量为56995台,月销近万台。

显然,“高开低走”的尴尬现状并未在奥迪品牌方的预料之中。此前,上汽奥迪营销事业部总经理贾鸣镝曾将A7L月销预期定位为3000-5000辆。但上市至今,A7L市场表现始终呈现萎靡姿态。据统计,A7L的7月份销量仅有297台,今年1-7月份累计销量更不足2300辆,照此发展,其年销量实现5000辆的可能性都需要打个问号。

今年4月,贾鸣镝在沟通会上曾发表观点称,“真正的奢侈品牌,并不是以销量作为衡量成功标志的。”但眼下奥迪A7L不惜将起售价降至A6L以下,显然是为了提振惨淡的销量。毕竟A7L既承担着上汽奥迪达成年销4万辆目标的重任,也是上汽奥迪的首款国产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