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观少年商学院】韩明泽的商业探索之旅

经观少年商学院2022-09-05 13:58

8月24日,由《经济观察报》少年商学院主办的“少年——向上的力量”系列活动再次起航,这次大家走进了联想未来中心,韩明泽深度体验了“财经小记者的一天”。

未来生活的模样

未来已来,那么未来到底是什么样呢?作为经观少年商学院的一项特色实践课程,为了让小记者们用商业思维认识世界、用记录者视角观察世界,韩明泽和其他小记者一起来到了位于联想全球总部的联想未来中心,见证了突破想象力边界的生活场景。

位于联想总部6500平方米的联想未来中心,主要分为“智能生活之旅”、“智能行业之旅”以及“NEXT空间”三大模块,兼备消费场景体验、行业智能展示、观点碰撞交流三种功能于一体。

从智能办公区到AR/VR游戏设备体验、从18米高210度环绕的透视屏,再到全息投影下的虚拟青蛙解剖实验……这一切,让小记者们感受到了“智能”的魔力,韩明泽也不例外。

特别是在智慧家庭展区,以人类一天生活轨迹为基础的全场景智能生态布局,令客厅、卧室、厨房共同呈现出未来智能化时代的美好生活场景,韩明泽在感受到智能新体验之余,深刻认识了人工智能引领智慧生活的变迁,以及通过算力和数据发展不断拓展科技边界的潜力。

参观尾声,在这个充满科技感的未来中心,和其他小记者一起,韩明泽还领到了特浓牛乳味OVO造型和松露可可味的联想办公大楼文创雪糕。

 时代的小信使

媒体是时代的信使。

在这样一个信息过载且碎片化的时代,如何真实、准确、客观地记录正在发生的历史,寻找真相?小记者们在经济观察报老师的带领下探寻了答案,并了解到经济观察报的SLOGAN:理性、建设性。

在财经记者通识课程中,授课老师李晓丹以联想为例,着重引导了观察力、想象力、表达力、思考力四大能力,在实践中启发小记者的商业思维和商业视野。

在老师的引导下,韩明泽从记者角度分析时代背景、采访取材、编辑逻辑等,了解到一篇好的新闻是如何产生的。

AI智能黑科技

有一块镜子,被称为“互联网镜子”!如果你认为它只是一面普通的镜子,那就大错特错了!这就是百度旗下小度科技的添添智能镜。它到底有哪些奇妙之处,身为小记者,韩明泽自然要一睹为快。

授课老师以切身体验为切入点,介绍了添添智能镜的诞生与发展:不仅搭配小度语音助手,通过语音与健身镜实现交互,还提供体感游戏、音乐娱乐服务、天气及闹钟等生活服务。

韩明泽不仅亲自体会到了科技乐趣,也对未来科技充满了想象与期待。这场寓教于乐的沉浸式科普体验,激发了小记者探索科技的好奇心,切身感受到科技的力量。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少年商学院】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