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增1例社会面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界面新闻2022-09-06 17:14

9月6日,上海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健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通报,9月6日,上海社会面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响应,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防控管理,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这例阳性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感染者:女,11岁,9月2日来沪就医,暂住于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秣陵路83号,9月5日发现核酸检测异常,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9月6日16时,共排查到这例阳性感染者在沪密切接触者98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78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累计排查到密接的密接72人,均已落实隔离管控,其中50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已筛查相关人员916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相关场所的物品和环境样本125件,其中4件检测结果为阳性(为感染者暂住地的环境、物品样本),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界面新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