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O问界M5纯电版上市,余承东想把“寒气”传给Model Y

新车赏2022-09-07 22:04

9月6日,在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主持并发布上市AITO品牌旗下首款纯电车型——问界M5 EV。问界M5 EV是由赛力斯汽车和华为联合设计并推出的第三款车型,定位中型纯电SUV,标准版综合补贴后售价28.86万元,性能版售价31.98万元。

发布会上,余承东将问界M5 EV与同级对手特斯拉Model Y进行多维度的比较,并宣称问界M5 EV具有“驾乘体验遥遥领先特斯拉Model Y”、“车内噪音能量仅为Model Y的二分之一”、“降温速度比Model Y快两倍”等性能优势,此番豪言无疑会将消费者对其市场表现的关注度拉满。据华为问界官博消息,截止20点30分,新车订单超过3万。

外观方面,问界M5 EV外观延续了AITO家族简约纯净的设计理念。车头采用封闭式动感鲨鱼鼻设计,车身拥有流畅上扬的双腰线设计,配合尖尾雨燕式扰流尾翼,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姿态,动感十足。此外,结合隐藏式门把手、20英寸空气动力学轮毂以及主动进气格栅等设计,带来0.266Cd超低风阻,提升续航表现。

纯电版本的尺寸和增程版问界M5相比没有变化,依旧是4785*1930*1620mm,轴距2880mm。而外观的主要变化,则主要受纯电动力系统的影响。

智能化方面,M5 EV是AITO家族首款搭载HarmonyOS 3的纯电车型,新增超级桌面功能,支持手机应用“上车”。此外新增双屏协同和手机协同功能,实现电脑与车机互联,手机日程、导航等信息自动同步至车机。

另外,发布会上,余承东称为了缓解用户对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问界M5 EV提供了智慧充电功能,可以形象化显示当前电量可达的行驶范围、沿途充电站智能规划,以及提供行程中站点查询、低电量预警智能提醒、超级省电模式和即插即充无感支付等功能。据介绍,AITO问界目前已兼容35家充电桩运营商,97%的公共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问界M5 EV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智能平台,采用前华为交流异步电机+后华为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最佳黄金四驱组合。前驱交流异步电机功率165kW,扭矩315N·m,后驱永磁同步电机功率200kW,扭矩360N.m。四驱版总功率365kW,百公里加速4.5秒;后驱版百公里加速7.1秒

据悉,AITO品牌也在加快服务网络的建设。截至今年9月,AITO品牌已覆盖180多座城市820余家华为体验中心和赛力斯用户中心。预计到2022年底,体验中心及用户中心门店数量将拓展至1200家以上。

  

扫码即可预约试驾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