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 查尔斯继位国王

卢谦2022-09-09 02:43

经济观察网 卢谦 周雨晴/文 当地时间9月8日,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巴尔莫勒尔去世,享年96岁,在位70年。

据BBC报道,她的家人在8日早些时候对她的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后,聚集在她的苏格兰庄园。

BBC在报道中称,女王于1952年登上王位,见证了巨大的社会变革。

综合国内公开信息显示,伊丽莎白二世于1926年4月21日出生于伦敦。1952年,伊丽莎白公主在25岁时成为女王,当时她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去世。从温斯顿·丘吉尔到利兹·特拉斯,女王在位期间见证了15位英国首相。2015年,她成为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君主,打破了她的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创下的纪录。

随着她的去世,她的长子查尔斯,即前威尔士亲王,将作为新国王和14个英联邦国家的元首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哀悼。

白金汉宫在一份声明中说,"女王今天下午在巴尔莫勒尔和平地去世。国王和王妃今天晚上将留在巴尔莫勒尔,明天将返回伦敦"。

据英国《卫报》报道,73岁的查尔斯王子,从3岁起就是王位继承人,现在是国王,康沃尔公爵夫人现在是王妃。

(图片来源:BBC)

随着官方哀悼的宣布,英国白金汉宫等标志性建筑已经降半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