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特拉斯就女王去世发表讲话:这是对英国和世界的巨大冲击

卢谦2022-09-09 04:0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济观察网 卢谦 周雨晴/文 当地时间9月8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后,英国新任首相特拉斯在首相府发表讲话,表示“女王去世让英国和世界都陷入巨大震惊”。以下为特拉斯讲话全文:

我们都对刚刚从巴尔莫勒尔听到的消息感到震惊,女王陛下的去世对国家和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冲击。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是现代英国赖以建立的基石。我们的国家在她的统治下发展壮大。英国是伟大的国家,它的今天是因为她。她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即位。在她的支持下,英联邦从一个由7个国家组成的小集团发展为一个由56个国家组成的大家庭,横跨世界各大洲。

历经沧桑的我们如今成为了一个现代的、繁荣的、充满活力的国家。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为我们提供了我们所需要的稳定和力量。她是大不列颠的精神所在,这种精神将永存。

她是我们有史以来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能以如此高贵和优雅的方式主持工作70年,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她一生的服务超越了我们大多数人的生活记忆。作为回报,她受到了英国和全世界人民的爱戴和敬仰。

她一直是我和许多英国人的精神向导,她对职责的奉献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本周早些时候,96岁的她仍然坚定地履行职责,任命我为她的第15任首相。在她的一生中,她访问了 100 多个国家,触动了全世界数百万人的生活。在未来艰难的日子里,我们将与英国、英联邦和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颂扬她非凡的女王生涯。

她的逝世对我们来说损失巨大,但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也为我们留下了伟大的遗产。

今天,王冠像一千多年来一样,传给了我们的新君主,我们的新国家元首,查尔斯三世国王陛下。与国王的家人一起,我们为失去他的母亲而感到悲痛。

当我们哀悼时,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以一个民族的力量支持他,帮助他完成他现在为我们所有人所承担的巨大责任。我们向他献上我们的忠诚和奉献,就像他的母亲长期以来为许多人付出的那样。

随着第二个伊丽莎白时代的过去,我们在我们伟大国家的辉煌历史中迎来了一个新纪元,正如女王陛下所希望的那样,上帝保佑国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