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公布新能源计划 2025年在欧美市场推出4款纯电动车

新车赏2022-09-10 08:40

9月8日,Jeep公布了新能源车型规划。到2025年底,Jeep将在北美和欧洲市场推出四款纯电动SUV。到2030年,Jeep在美国市场的销售纯电动车型占比将达到50%,欧洲市场占比将达到100%。这一新计划亦将助力Stellantis集团实现在“Dare Forward 2030”长期战略规划中提出的净零碳排放目标。

回顾Jeep的发展历史,还要从1941年谈起,彼时为满足战争需要,美国陆军量身打造出第一辆军用Jeep越野车型。二战结束后,美国军队陆续自欧陆撤退,Jeep凭借其优异的耐用性及可靠性能,走入寻常百姓家,在战后重建时代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立身之地。

随着近几年全球车企向电气化转型,Jeep也开始以4xe为基础,布局电气化产品矩阵。正如Jeep品牌首席执行官慕克所言:“我们的4xe电气化产品在北美和欧洲市场均取得了不斐成绩。得益于此,我们正在设计并开发迄今为止实力最强且最具可持续性的Jeep品牌SUV,旨在推动Jeep成为全球领先的零排放SUV品牌。”

据介绍,4xe代表新型4x4四驱。Jeep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持续扩大其4xe电气化产品组合,利用电气化技术和前沿科技进一步强化其传奇般的4x4四驱能力。发布会上,Jeep品牌展示了两款纯电动SUV的首批图片,即全新Jeep® Recon和全新Wagoneer(代号为Wagoneer S),将登陆北美及全球其他市场。同时,Jeep品牌正式确认全新纯电动Jeep® Avenger 将于明年初在欧洲正式上市。 

就美国市场而言,Jeep品牌以美国最畅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Jeep牧马人4xe和近期推出的大切诺基4xe为基础,制定全面的电气化产品系列,专为提升该品牌传奇般的全路况实力,并正逐步扩大其在北美市场的影响力。据悉,这一电气化计划还将拓展至Wagoneer家族。Jeep品牌将在豪华中型SUV细分市场推出全新纯电动Wagoneer,而在大型SUV细分市场提供的Wagoneer车型将配备强悍的动力系统,综合续航里程预计将达到500英里。 

到2030年,Jeep品牌将提供全系列的全新纯电动产品,进而在车型数量、细分市场参与度和销量方面确立其SUV品牌领导者的地位。鉴此,Jeep品牌在美国市场的销售,纯电动车占比将达到50%。 

值得注意的是,Jeep Recon是品牌将在北美市场推出的首批全新电动SUV之一。全新车型配备了风格硬朗的纯电动汽车套件,专为钟情在近乎静谧无声的驾驶环境下探索极端冒险体验的人群打造。这款全球SUV车型将于明年正式公开亮相,并将于2024年在北美开始投产。全新Jeep Recon纯电动SUV预计将于2023年初向美国境内客户开放预订,并将在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主要市场销售。 

欧洲市场方面,Jeep品牌表示针对德国和法国等国家仅提供电气化版本的SUV车型。到今年年底,Jeep品牌将在几乎所有欧洲国家市场,为所有在售 SUV车型提供电气化版本。 到2025年,Jeep品牌将在欧洲推出四款零排放车型,并在主流细分市场提供相关产品。根据此产品攻势计划,到2030年,Jeep品牌在欧洲销售的所有车型将实现全面电气化。   

此产品攻势计划的首款车型是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全新纯电动Jeep Avenger。全新Jeep Avenger将在欧洲以及日本和韩国等其他市场推出,新车定位低于Jeep Renegade,并将在高效的波兰蒂黑工厂内投产。据悉,全新Jeep Avenger将于10月17日巴黎车展媒体日期间首次亮相,并于同日开放预订,且将于2023年初进入经销商展厅。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