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年内178家港股公司斥资523亿港元回购股份;立讯精密披露337调查终裁结果;ST洲际回应脱口秀带火“600759”

蒯思函2022-09-13 12:02

事件关注

【年内178家港股公司斥资523亿港元回购股份 规模已超去年全年】港股市场掀起回购热潮,今年回购股份的港股公司数量及规模远超去年同期水平。据数据统计,截至9月12日,年内已有178家港股上市公司实施回购股份,同比增加32%;回购总额523亿港元,同比大增136%,较去年全年增加13%。(证券日报)

【国家邮政局: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超17亿件】据国家邮政局网站9月13日消息,今年中秋假期(9月10日~12日),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共揽收快递包裹8.52亿件,与2021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0.24%,日均揽收量与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相比增长24.8%;投递快递包裹9.31亿件,与2021年中秋假期相比增长0.11%,日均投递量与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相比增长37.9%。

【水利部:今年以来银行贷款、社会资本投入水利金额2388亿元 创历史纪录】据中国网消息,9月13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水利部部长李国英介绍,今年以来银行贷款、社会资本投入水利金额达到2388亿元,创历史纪录。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水网、数字孪生水利工程加快建设,水利科技“领跑”领域不断扩大。

【今年以来总票房已突破250亿元 电影市场回暖趋势明显】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18时,中国电影市场2022年总票房(含预售)已达到250.89亿元。而2021年电影票房突破250亿元所用时间接近6个月。尽管受到疫情等因素扰动,但电影市场正在加快回暖。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档电影票房达91.35亿元,大幅超过去年暑期档73.81亿元的票房成绩,扭转了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市场下行的颓势。(中国证券报)

国家卫健委:9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8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27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18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06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本土727例。

大公司

【立讯精密披露337调查终裁结果: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影响】9月13日,立讯精密在深交所公告,此前,美国安费诺集团根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调查申请。本次337调查牵涉三件美国专利,分别涉及导电塑胶技术与端子横排注塑成型技术。日前,ITC最终裁决结果表明,公司提出的现行设计/方案均已由ITC再次认定未对该三件专利构成任何权利侵犯。至此,公司涉及本次337调查事项已全部终结且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

【五矿稀土:实控人由中国五矿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五矿稀土9月13日在深交所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稀土集团通知,五矿股份持有的公司16.10%股份已过户登记至中国稀土集团名下,本次划转已完成。本次划转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仍为五矿稀土集团,实际控制人由中国五矿变更为中国稀土集团;最终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药明康德回应股价大跌:公司一切正常】9月13日,CXO概念板块大跌,药明康德、凯莱英跌停。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准备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帮助扩大美国的生物制造业,减少对于中国的依赖。药明康德人士表示,公司也关注到上述信息,“公司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证券时报网

【ST洲际回应脱口秀带火“600759”:就是讲了个笑话 公司与笑果文化没合作】假日期间,脱口秀演员House在节目里的分享的一段炒股经历,将ST洲际带上热搜。9月13日开盘,ST洲际一字涨停。对于该脱口秀段子,ST洲际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这个事情不是大事,人家只是讲了个笑话而已,他编什么段子公司也没法控制他。对于此前公司是否与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有合作,上述人士表示,公司怎么会跟他们有合作呢,我们做石油的,不是做娱乐行业的。(21财经)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火箭在无人飞行任务中起火 美国监管机构展开调查】据英国《金融时报》和《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消息,杰夫·贝索斯旗下太空旅行公司蓝色起源发射的一枚火箭在发射后不久便宣告失败,这是该太空探索集团向公众开放服务以来发生的第一起重大事件。当地时间周一早上,New Shepard火箭从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的蓝色起源设施起飞,没有搭载任何乘客。该火箭携带数十个实验项目,将在太空边缘的失重环境中展开短暂测试。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正调查事故原因。(界面新闻)

【推特股东准备批准440亿美元推特收购协议】据华尔街日报,知情人士透露,推特股东准备批准440亿美元推特收购协议,该收购协议原先由马斯克提出,但后来他以机器人账号等原因提出退出该协议。推特9月13日举行股东大会,消息人士称,大部分股东投票赞成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将公司出售给马斯克的交易。如果股东最终批准该收购协议,这让该收购案的命运掌握在了一名特拉华州法官的手中。推特试图迫使马斯克在法庭上完成收购。(财联社)

A股午盘

【上证指数涨0.33%,CXO概念股大跌】9月13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一度下滑翻绿,之后震荡回升。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涨0.33%,深证成指涨0.63%,创业板指涨0.3%。两市个股涨多跌少,超2800只个股上涨。盘面上,热点轮动,农林牧渔、酒店餐饮、酿酒、仓储物流、锂矿、油气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CXO概念、电力、供气供热、煤炭、房地产、光伏等板块下跌。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亚星客车涨停,赛力斯、长城汽车、金龙汽车等跟涨。

【动物疫苗板块走强普莱柯涨停,金河生物、中牧股份、瑞普生物等跟涨。

【CRO概念走低】药明康德、凯莱英跌停,康龙化成、九洲药业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