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加快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工信微报2022-09-16 13:54

据工信微报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八场,主题是“推动工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黄利斌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关于加快推动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等政策要求,着力推动以下工作:一是加快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二是加大退役电池柔性拆解、高效再生利用等关键技术攻关和推广应用力度。加快出台一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三是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工作总结。四是持续实施废旧动力电池综合利用行业规范管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