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一款SUV衍生车型,岚图汽车能否把握住翻盘机会?

王帅国2022-09-17 10:3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帅国 9月15日,岚图汽车发布了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车型,售价39.36万元,比标准纯电版车型高出5万元。这是继8月底在成都车展上市“个性化定制版”车型岚图FREE DNA后,岚图FREE推出的又一个衍生版本车型。

岚图希望以更丰富的车型阵容收获更多订单。当前岚图汽车走到了发展路上的又一个关键节点。从去年8月开始交付到今年上半年,岚图交付量经历了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今年上半年,岚图汽车累计交付量为6878辆,月均仅为1146辆,品牌发展面临较大的阻力。

从今年6月开始,岚图汽车交付量开始连续回升,当9月13日正式披露公开挂牌增资信息后,如何维持住销量持续回升的态势,进而在资本市场获得更好的估值、拿到更多的资金,对岚图而言相当重要。

从岚图FREE超长续航版的车型命名中可以知晓,车型的最大特点就是续航里程更长。据官方介绍,岚图E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搭载106.7kWh电池包,比标准版车型容量提升21.25%,综合续航里程达到730km(CLTC工况续航631km),将给对续航里程要求更高的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此外,相较于岚图FREE标准版车型只有一个电机,超长续航纯电版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360kW,比标准纯电版车型高出41%,峰值扭矩720N·m,标准纯电版车型高出38%,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4秒,比标准纯电版车型要快0.1秒。

智能方面,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标配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是目前业内顶级的车规级芯片,其工艺制程方面为7nm工艺,达到同期旗舰手机水平,也是行业内第一款7nm工艺的车规级智能座舱芯片,在性能提升3倍的同时,功耗仅为之前的四分之一。更强的芯片算力,让车载互联功能使用体验提升,此外也增强了自动驾驶迭代升级能力。

舒适性方面,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继续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标配上下100mm可调的空气悬架,搭载毫秒级随速可调系统,可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同时配备了米其林静音轮胎,有效降低路噪。此外,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增加了红米内饰,遥控钥匙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将为用户带来更多个性化的体验。

从2021年发布岚图FREE,到成都车展“个性化定制版”岚图FREE DNA的上市,再到此次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发布,这三款车型共同组成了岚图汽车高端智能电动SUV家族。岚图官方表示,三款车型拥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质,将从多方位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

此外,岚图还将按照“三年三款车,三年三品类”的战略规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品牌首款轿车产品,完成SUV、MPV、轿车三大产品品类的布局。

今年8月初,岚图汽车首次外部股权融资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预披露。8月26日,岚图汽车增资项目预披露结束。

9月13日,岚图汽车增资项目信息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正式对外披露。官方表示,将合计对外释放不高于15%股权,所获战略投资将用于岚图汽车核心技术研发、数字化体系建设、生产能力建设及营销投入等。

岚图FREE全新款衍生车型的上市,其后市表现将关系到岚图汽车的市场态势,也间接影响到其对外增资的成效。在资本市场越来越冷的情况下,岚图汽车需要抓住机会扳回一局。

好消息是,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岚图汽车一改上半年销量连续下滑的趋势。从6月到8月,岚图汽车实现了销量环比三连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