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高手说丨王梓丞:还是持之以恒吧

经观艺术研究院2022-09-19 08:32

若干年后,海平面上升淹没陆地,只有小部分陆地可供生存。因环境所致,生物必将会依据环境变化进化自身以适应生存环境。人类躺在地上,为了适应海洋环境,已经长出鱼鳍和鱼鳞,这对于人类来说,真的是一种进化吗?还是一种退化?看着同样躺在地上的鱼,他们会不会又是由上一种人类进化而来的呢?这对他们是一种进化还是退化呢?人类保护环境,是为了保护我们这个物种。

《进化?退化?》王梓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经观艺术研究院:选择学习/从事设计专业的原因和初衷是什么?是什么让你喜欢设计?

王梓丞:学习设计纯粹是因为个人的喜好,小时候喜欢绘画,素描,美术。大学逐渐开始喜欢调色,设计,而自己慢慢学习与接触。而且这也是我自学大概半年后参加的第一次比赛,没想到获奖了,很荣幸。

经观艺术研究院:日常设计时如何寻找灵感?

王梓丞:一般情况下我喜欢从意义入手,我认为设计不应该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画面,而是具有内在意义的表达。我一般会闭眼冥想,在脑子里依据意义构建我所想表现的效果。

经观艺术研究院:如何理解本届比赛的“恒·气候行动”主题?

王梓丞:今天碳中和比较火爆,也自然反映出了气候环境的逐渐恶劣的现状。本次活动也是为了呼吁全人类关注气候变化,通过切实的行动降低碳排放控制全球变暖。

经观艺术研究院:本次参赛作品灵感来源于哪里?

王梓丞:来源于我对海平面上升的想象,结合达尔文所说的生物进化论,适者生存,那想必海平面上升后人类也会被迫进化吧。

经观艺术研究院:请介绍一下除本次比赛以外,你最满意的作品。

王梓丞:这是我半年自学设计后参加的第一次比赛,其他的作品大多都是练习作品,没有特殊的意义,以后会继续努力。

《鸟》/王梓丞

经观艺术研究院:你觉得作为一个年轻设计师最重要的品格/品质是什么?

王梓丞:要学会观察生活,同时也要热爱思考和阅读,才能从新奇的角度切入。

经观艺术研究院:你觉得国内/国外最适合定居并从事设计工作的城市是哪里?为什么?

王梓丞:我认为哪里从事区别不大。如果设计公司那必定是大城市。而人烟稀少的绿林或许也能给人更多的灵感。

经观艺术研究院:除了设计之外,你还有什么其他的兴趣?如果不从事设计工作,是否有考虑过其他的人生道路?

王梓丞:我现在还是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的学生,自己有考虑过以后可能会根据爱好转向设计行业和领域。平常喜欢健身,打球,读书,游戏,我兴趣属于什么都喜欢一点哈哈。

经观艺术研究院:你觉得哪种艺术派别/风格对你影响最深?为什么?

王梓丞:毕加索的抽象绘画风格,在我不了解之前我并不能理解他的画,在通过对艺术类书籍的阅读后了解到他在一幅画中能够融入不同的视角,进行融合贯通,这正是设计所需要的特有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经观艺术研究院:有没有什么设计相关的书籍或心得推荐给大家?

王梓丞:我觉得还是看一些艺术史的书籍吧,同样非艺术类书籍对于设计都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效果。

经观艺术研究院:请用一句话安利一下设计行业或者专业。

王梓丞:哈哈我还是新人,持之以恒吧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艺术研究院】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