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 对交易量和房价影响尚待观察

2022-09-22 08:52

近日,广州明确发文鼓励推广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除广州之外,二手房“带押过户”已在国内多个城市陆续推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无锡、南京、苏州、济南、昆明、深圳、珠海、福州等地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对于“带押过户”政策,在实际操作中应用的还不多。目前除各地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部分银行合作推进的案例外,大范围的政策执行尚未全面落地。

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带押过户”模式的确可以降低购房成本,从短期来看,这种模式会激活二手房市场,但从长远角度来看,是否会变相增加其他方面的交易成本还有待考量。同时,对于市场交易量和房价的影响会有多大也有待观察。(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