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云钛业收关注函:要求说明6.33亿元投建磷酸铁项目是否存产能过剩风险,是否配合股东减持并炒作股价

2022-09-22 18:18

深交所9月22日下发关于对惠云钛业的关注函。关注函指出,9月20日,公司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投资建设10万吨/年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项目的议案,同意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云浮惠云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云新材料”)为实施主体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新能源材料磷酸铁项目,拟投资金额约为6.33亿元,主要建设磷酸铁生产线及配套设施。

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项目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存在的具体关联,是否属于进入新业务领域,前期项目立项、论证等筹划过程,公司是否具备相应的技术、人才、资质、资金等其他必要的项目开展条件的储备,就该项目已履行及尚需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审批及备案程序,说明项目投资及实施的必要性、合理性,是否属于高污染、高耗能项目,并充分提示本次项目因审批、市场、技术、资质、环保、管理等因素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

同时,说明项目投资、运营计划及资金投入时间表,是否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正常开展,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此外,说明项目预期营业收入及年均净利润的测算依据及过程,公司就项目相关产能消化拟采取的相关措施,是否存在产能过剩风险,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要求公司说明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机构及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的相关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核实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如是,说明减持计划具体内容,公司是否存在配合股东减持、炒作股价情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