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北京汽车魔方:燃油车与智能化的最新结合

金车赏2022-09-23 18:14

文/王子阳

当前,各大车企都在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脚步,以“高科技”与“新技能”丰富车型体验。然而这些体验,往往只在新能源汽车之上有所体验。传统燃油车在智能化上的进步相对缓慢。9月22日,北京汽车旗下以智能化为主要卖点的全新燃油SUV——北京汽车魔方举行了试驾活动。

整个测试过程被分为了两大模块——场内静态体验和场外动态试驾,其中场内静态体验包含了智能车机对比、场地操控循迹倒车、多场景自动泊车+遥控泊车等多个体验项目;而场外动态试驾则包含了内部道路、省道、国道等多种路况。

在场内静态体验中,现场设置了北京汽车魔方与特斯拉 Model Y的智能化较量环节,从车机流畅度、语音交互、UI设计、应用商店等多个维度对魔方车机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评。

据了解,北京汽车魔方是目前唯一一款基于HarmonyOS智能座舱技术打造的燃油车型,采用华为麒麟990A车规级芯片,具有3.5TOPs算力,并且支持5G网络连接。

同时,车机系统可结合驾驶场景进行UI层级设定,并可与手机、PC等8大终端互联,实现导航、视频通话、多媒体等功能无缝流转切换。

此外,奔驰S级同款60英寸AR-HUD仪表盘不仅可以显示常规的仪表信息,还有导航信息显示、智能驾驶辅助警示信息显示以及路障识别的图标警示。北京汽车魔方还打造了奥迪e-tron同款电子外后视镜,在光线良好的情况下,这块电子后视镜也能拥有3倍于传统后视镜的视野。

在智能化驾驶方面,魔方支持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包括1个博世驾驶域控制器、5个五代毫米波雷达、8个驾驶及监测摄像头及12个超声波雷达,并支持巡航辅助IACC、高速公路辅助HWA、车道保持LKA、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APA/RPA、循迹倒车等。

在静态体验区,得益于HarmonyOS技术打造的智能座舱,北京汽车魔方14.6寸的中控大屏不仅可以进行多任务操作,还能将屏幕一分为二,实现主驾、副驾互不干涉。

在实际体验的过程中,北京汽车魔方无论是屏幕反应速度还是语音操控都较为流畅,鸿蒙智能车机支持超多本土化APP的下载。据了解,未来魔方的App数量将拓展到100款以上。

在循迹倒车区,北京汽车魔方可实现50米开外的“自动倒车”,期间用户无需控制方向盘、挡位以及油门,仅需一键操作,就可按照驶入的路线原路自行倒车回到起点。在自动泊车环节,北京汽车魔方凭借L2级别的B 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个过程下来用时不到一分钟。

在场外动态试驾道路上,魔方的动力也够用。北京汽车魔核发动机具有305N·m最大扭矩、138KW最大功率,以及达39.2%的热效率。同时,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魔方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8s。在实际体验中,魔方的起步较为扎实,第一脚油门深度的回馈也十分积极,整套动力系统表现良好。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金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