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智能赛道不断扩容 每日互动打造大数据时代数智企业新标杆

资讯2022-09-26 19:35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支持央企、互联网企业开放市场亟需数据,遴选一批地区和行业开展数据管理国家标准贯标试点,提升全国数据供给体量和质量。这也给数据智能领域带来了重大利好,数据智能行业赛道再次扩容。作为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每日互动将深厚的数据能力与行业知识(Know-How)有机结合,为商业主体和政府部门提供丰富的数据智能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增能各行业数字化升级,打造大数据时代数智企业新标杆。

在政策红利、产业发展和技术升级的多重因素推动下,近年来数据智能行业发展迅速。目前,我国数字经济已连续数年稳居世界第二,数字产业规模持续提升,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提速升级。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显示,中国大数据产业2021年规模就将超过8000亿元,数据智能将成为万亿级的大赛道,行业的增量机会与日俱增。

每日互动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9年3月登陆创业板(股票代码:300766),成为国内率先在A股上市的数据智能企业。在聚焦数据智能赛道十多年的时间里,每日互动构建了“数据积累-数据治理-数据应用”的服务生态闭环,拥有完善的产品矩阵、创新的治数能力、强劲的研发实力、拓展的生态建设能力等优势要素,打造了强有力的竞争力。

在产品矩阵方面,每日互动以“D-M-P”(Data-Machine-People)三层业务逻辑为基础,以开发者服务为基石,不断夯实数据底层;以数据中台——“每日治数平台”为中间层,持续挖掘、萃取数据价值;在上层应用端,公司将深刻的行业知识(Know-How)与深厚的数据能力相结合,运用于各细分业务场景,在品牌服务、增能与风控服务、公共服务等领域推出一系列颇受市场认可的数据智能产品与解决方案,在实现自身增长的同时,也为各行业伙伴的数字化升级提效增能。

在治数能力方面,每日互动拥有处理数据的高精细度,公司每日实时处理数据量超过40TB,并已形成3,000余种数据标签,直接参与计算的特征参数累计超过1亿。同时,公司一方面通过沉淀和产品化数据治理能力,推出具有治数能力的数据智能操作系统“每日治数平台”,对外输出数据治理能力。目前,“每日治数平台”在品牌营销、公共服务、智慧交通等领域落地迅速应用,发展出新的业务增长曲线,并获得了中国信通院颁发的业界首张“大数据治理及服务平台综合能力”测评证书。另一方面,每日互动积极拓展探索安全计算领域,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推出大数据联合计算平台(中立国)解决方案,实现数据价值的流转与变现。

在研发实力方面,每日互动多年来坚持对基础技术的研发投入,并不断发力新业务、新技术,为公司未来发展积蓄了大量的动能。在智慧交通领域,每日互动深入研究运用数据智能驱动道路交通智能优化,推出数智绿波平台,目前已经在浙江省内多地成功试点,反响热烈;在安全计算领域,公司联合生态伙伴推出大数据联合计算平台,通过创新的安全隐私计算模式,帮助各行业客户在更加安全合规的基础上开展隐私计算、联合建模,实现数据不流转数据价值流转,持续护航公司各业务的提速发展。每日互动的技术优势和商业变现能力正不断增强,这不仅成为公司引领行业技术的重要推力,也为公司数据智能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在生态建设方面,每日互动同样取得了显著成效。每日互动不仅注重自身的创造性发展,同时也积极联合行业伙伴的力量进行协同性发展。公司持续布局开发者服务、营销科技、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应急减灾等领域,投资了Dcloud、浙江有数、浙江高信、成都美幻、迦智科技等企业。公司注重与生态公司的核心能力形成差异化互补,双方合力提升彼此的市场竞争优势,从而实现生态联动的互利共赢。

从每日互动现有客户分布来看,客户群涵盖了三星、玛氏箭牌等世界500强,淘宝、美团、京东、头条、科大讯飞等互联网龙头客户和多家政府客户,突显了公司业务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通过对自身优势的不断累积与发展,每日互动正不断实现数据价值的流转与变现,为数据智能企业的进阶发展打造出标杆作用,并持续引领行业的发展与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