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路国产?进口宝马X5已从官网下架未来将退出中国市场

经观汽车2022-09-26 20:54

张乾/文

8月22日,据宝马中国官网显示,进口宝马X5车型已经下架,仅保留国产宝马X5车型。宝马中国官方客服向媒体表示:“目前在售的全部是国产宝X5,如果需要购买进口版,可以联系当地经销商,看他们有没有库存车。”有观点认为,进口宝马X5将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完成进口转国产的切换。

今年3月31日,宝马X5国产版本正式上市,而自国产宝马X5上市后,进口宝马X5的销量就出现了大幅滑坡。就上险量数据对比来看,4-8月国产宝马X5的销量分别为138辆、3389辆、4237辆、5006辆、8029辆,累计上险数为2.07万辆,销量节节攀升,而进口宝马X5同期销量分别为1432辆、563辆、822辆、328辆、187辆,呈阶梯式下滑趋势。

国产宝马X5之所以能够实现对进口车型的代替,主要是由于前者在价格和车身方面更具优势。价格方面,一台全新进口的3.0T版本X5的落地价高达85万元,而同样配置的xDrive 40Li M版本则只需70.2万元起,对比下来,国产X5拥有显著的性价比优势。

除此之外,国产宝马X5的其他配置也实现了对进口X5的全面超越。车身方面,国产X5的长宽高分别5060/2004/1779mm,轴距为3105mm。而进口宝马X5长宽高则为 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

在配套功能方面,除了拥有无线充电以外,国产X5还将以往需要付费才能体验的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倒车车侧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座椅腰部支撑四向调节、哈曼卡顿音响等诸多功能配置改为标配版本。只不过由于国产X5取消了发动机启停,其动力数据略低于进口版本。但是伴随着发动机马力的减少,车辆油耗也随之降低,两款车的百公里油耗分别减少了0.2升、0.7升。

正如此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表示,“本次实现国产的全新宝马X5加长了轴距,配备更多豪华配置,还在生产过程中采用诸多创新技术。这些变化更源于宝马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与思考。”

据了解,在同级别的豪华SUV竞阵营里,宝马X5竞品较为稀缺,奔驰GLE和奥迪Q7都没有国产化。尽管此前,国产宝马X5曾因经销商“加价卖车”引发消费者强烈不满,但凭借在性价比与设计上的优势仍然收获大量消费者的认可,市场热度与地位可见一斑。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