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观少年商学院】王百贤走进京东植物工厂

经观少年商学院2022-09-28 17:12

01 走近植物工厂,揭秘现代农业背后的秘密

提到蔬菜种植,你脑海中出现的第一幅画面是什么?不会还是一排排的塑料大棚吧?如果是这样,说明你真的不了解现代农业科技,不了解现在的蔬菜种植了!科技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进步,很多传统行业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帝都北京,就有这样一座没有一粒土壤的“神奇蔬菜工厂”,总覆盖面积达11040平方米,今天,我们就将陪伴你一起,参观一下这个神奇的蔬菜工厂。

经观小记者王百贤深度体验了一次产品监督员的工作:选种、育苗、定植、生产、采收、包装,全部亲手体验!自己播下小小的种子,亲自移栽,把根轻轻放在营养液中,见证一株株生命的开始!

02参观讲解

由植物工厂工作人员向经观小记者们讲解植物工厂设施、设备、品种、生产技术和流程等,王百贤和其他小记者们对如此神奇的植物工厂好奇心满满,都紧随着工作人员认真听讲解,一探究竟。

03实操环节

为了进一步让经观小记者们对植物生长有更深刻的认知,接下来工作人员带领大家进行实操教学,包括播种的穴盘/基质装填/压孔/播种孔、起苗、整理铺设定植床、采收等环节,王百贤在实践中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植物从成长环境到播种、浇水、长苗、采收等生长全链路要点。

体验完种植,还有美味的无公害蔬菜沙拉等着经观小记者们品尝,大家吃的津津有味,王百贤对沙拉也是赞不绝口!

参加完沙拉Party,经观小记者们拿着将近半个人高的采摘筐准备体验一把丰收的快乐,王百贤也奔向采摘区,兴致勃勃的采摘各种新鲜蔬菜,不一会儿采摘筐就被蔬菜填满了,收获颇丰。

王百贤和其他小记者们一起将刚采摘的蔬菜装进袋子里,不仅能跟家人分享今天的喜悦和劳动成果,还可以一起品尝无公害蔬菜。

04诗歌讲座

除了妙趣横生的实操活动,经观还邀请了「学而思网校」人文美育大讲堂为经观小记者们精心准备了诗歌讲座,提高动手能力的同时也丰富文学修养,王百贤与老师积极互动,最后笔下生辉还进行了诗歌创作。

活动最后,大家拿到了「亲宝宝」准备的零食、营养品大礼包。

05 活动收获

本次活动,王百贤和其他小记者们一起走进植物工厂,深入探究新型现代化种植技术,亲自种植、采摘,提高了青少年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交流能力,诗歌创作讲座丰富了小记者们的文化底蕴,提升文化修养。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少年商学院】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