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商旅获得“卓越品牌”等荣誉 旗下“设计之都时光汇”将于2022年底开业

资讯2022-09-29 11:05

2022年9月26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二届(2022)IF·商业年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办。本届年会以“更生·更新”为主题,探究商业地产中那些最本质、最底层的逻辑;探讨有价值的、创新的商业地产发展之道。

第十二届(2022)IF·商业年会,立足宏观经济层面,准确洞察商业地产作为国内消费及服务升级重要载体的地位,以及在提振消费市场和促进经济结构转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旨在把握消费者偏好,在消费、文化、社交、情感等多个维度探索未来商业地产的创新之路。

此次年会上,保利商旅——荣获第十二届(2022)IF·商业年会“卓越品牌”称号。保利商旅旗下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荣获“年度值得期待项目”。广州保利洲际酒店——荣获“卓越酒店品牌”。

69e0a86cb374452792873128f8038dd

8777817c673e6d615cbe153bcfe4e72

4791a858e2335d6f3bccabd12da1270

今年初,保利发展控股把商业、酒店、旅游产业三个业务版块整合为一个商旅平台,依托集团发展战略,在不动产投资开发业务上继续保持市场领导力,同时进一步在资管领域发力。由保利商旅整合提供多元化商旅服务,商业、酒店、旅游度假等业务协同发展。

保利商旅从全域资产管理输出的角度,配置更为全面的解决方案,不仅为保利体系内部提供资管生态产品,也为市场轻资产的合作方定制全链条的资管服务内容。在购物中心领域,保利商旅已具备全生命周期资管核心能力。在酒店管理领域,保利商旅采取全序列自主酒店品牌+国际品牌特许经营的双轮发展模式,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投、建、管、退”全生命周期酒店管理实力的企业。

城市是生活的载体,商业与城市共生。保利商旅善于在城市生活中的洞察温暖,并通过空间塑造让城市不同维度的好时光在此驻足。取留住时光之义,保利商旅推出的时光里、时光汇和时光故事的“时光系列”商业项目,从大型商业中心到社区邻里空间实现产品全覆盖。凭借精细化的运营管理,可以看到保利商旅深挖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和情感需求,将创新、时尚、艺术等元素融入商业场景打造之中,为唤醒城市生活注入年轻活力。

本次获得2022IF·商业年会年度值得期待项目——即将于2022年底开业的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便是保利商旅“时光系列”的代表作品之一。以一座“会呼吸的购物中心”为定位,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顺应低碳环保与后疫情时代,打造自然概念城市绿色公园,有效在城市内实现商业与产业的联动,成为广州城市建设发展、产城融合提升的一个缩影。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2022年底开业)

图片: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效果图(2022年底开业)

在空间上,设计之都时光汇并非标准的封闭盒子形态,而是一座敞开的商业空间。项目规划了“里巷、里坊、红点艺术广场”三大乐活空间,通过封闭连廊打开的调整,结合外侧栏杆30%的垂直绿化率,确保连廊实现通透,并与自然光充裕的标志性建筑红点广场呼应,营造出适合漫步的舒适公共空间。

正如何镜堂院士为广州设计之都亲笔设计的标志性建筑设计殿堂一样,设计之都时光汇秉承大师设计理念,利用空间的连通性,与园区内的国际设计大厦、设计殿堂、大师工作室、云谷公园、郡雅酒店深度连接,搭建起多维、立体的生态系统,产城有机融合,并与周边城市、园林景观保持连续性,使自然环境与商业繁华共存。

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效果图1

图片:广州设计之都设计殿堂效果图

在建筑上,设计之都时光汇作为“海绵城市”模范项目,充分使用建筑空间设计,促进水资源的二次利用。商场1号门东侧的下沉式开放空间均为雨水滞留设施,让雨水自然积累渗透,促进了自然水源的排放循环;此外,商场顶层露面规划光伏太阳能板,充分利用太阳光能为商场电力运作提供环保节能的新方式,进一步展现一座可持续的建筑体。

当大多数购物中心都以压缩公共区域空间来增加项目的可租赁面积时,时光汇打破惯有思维,将开放式空间渗透至项目外在建筑与内部场景的每一寸肌理,以此重塑商业空间价值,为城市带来一座“会呼吸”的商业作品。

一方面,设计之都时光汇借助红点艺术广场、下沉广场,通过美陈布景和艺术创作,配以多样的活动内容,形成可多重使用方式的可变空间,实现美感与生活的双重展现。

另一方面,设计之都时光汇充分利用公共空间,在商场开辟一座垂直农场,利用顶层楼面和光能创造能循环利用的城市农场,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效果图1

图片: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效果图(2022年底开业)

在场景上,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紧抓新一代消费群体“为社交”的主要消费动机,不仅围绕“生活会呼吸”引入一系列品牌,更在经营层面上尝试将空间场景、商业内容与文化、艺术、体验等结合,创造出艺术型、文化型等各种不同的生活场域。

如时光汇共享街区“漫步时光”,作为连接双盒子的核心走廊,保利商旅希望将此打造为不仅面向商场,也面向更广区域辐射居民的开放性场所。

街区通过景观设计,利用时光汇建筑群独有的光与绿场景,规划“雨林”、“海岛”视觉场景,展现东南亚风情,满足当下居民对于“与自然亲密接触”以及想要户外旅游的渴望,项目后续将以节庆与自造节进行无限延展。

据了解,时光汇将在每年7-8月,利用“海绵城市”的项目特性,透过街区800㎡空间规划小型水乐园,策划“玩水闹市”年度主题活动落地。另外,时光汇未来还将邀请广州青年潮流艺术家,对街区平面进行3D涂鸦创作,打造艺术家的潮流创意空间。

在商业项目愈发“千篇一律”的情况下,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除了打造让人一眼便记住、具有独特差异性的建筑场景之外,还通过具有生活质感的业态品牌组合,来构建“自我”的人文场景内容,传递“生活会呼吸”的理念。

当中,为满足设计之都园区办公人群社交和放松需求,时光汇引入白云首家store by .jpg、白云首家PAIX COFFEE、城市首个星巴克向绿店,以及喜茶、奈雪的茶、瑞幸、茶救星球等,实现当红咖啡+茶饮品牌集结。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部分进驻品牌

图片: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部分已进驻品牌(2022年底开业)

又如NIKE KICKS LOUNGE、adidas Originals、李宁(第九代全新形象店)、PUMA等具有新锐社交要素的一线运动品牌,以及兼具品质生活的白云南部首家永旺超市,主打乐活体验的全国首个寰時影城,均汇聚于此,让多元业态品牌实现更深层次的打通,从而为设计之都解锁更具粘性和腔调的生活方式。

如今,时光汇目前已吸引超100家品牌进驻,其中多家品牌以首店、全新概念店等姿态登陆。项目将于2022年底开业。

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三大乐活空间规划

图片:广州设计之都时光汇项目效果图(预计2022年底开业)

本届IF·商业年会秉持一贯理性、建设性的价值理念,以运营卓越、价值创造、持续发展等多维度对商业企业进行评价,并对其中表现卓越的企业和商业项目予以肯定。相信保利商旅未来能够在持续创造商业价值,为城市发展提供多元服务的同时,也将为行业发展带来更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