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iPhone14 Plus被指“年度最不保值手机”;蔚来在欧洲推订阅租车,月租金上千欧元

午间要闻2022-10-09 11:47

事件关注

【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近期,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已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为切实做好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五批中央猪肉储备。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关注生猪市场供需和价格形势,继续投放中央猪肉储备,必要时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并指导各地同步投放地方政府猪肉储备。(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国家统计局:9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涨2.1%】10月9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9月下旬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22年9月下旬与9月中旬相比,22种产品价格上涨,23种下降,5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为24.2元/千克,与9月中旬相比,每公斤上涨0.5元,涨幅为2.1%。

【超30城支持“一人购房全家帮”】越来越多的城市出台公积金新政,明确直系亲属可提取住房公积金助力购房者支付购房款或者偿还房贷,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包括湖南邵阳、广东潮州、河北秦皇岛、广东珠海、江西赣州、河北沧州、安徽池州、河北唐山、福建泉州、天津、安徽马鞍山、广东深圳等超30个城市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多地在政策中提到,子女购房可提取父母公积金,实行“一人购房全家帮”。(澎湃新闻)

国家卫健委:10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1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07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2例;本土病例4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22例,其中境外输入115例,本土1307例。

大公司

【iPhone14 Plus 一经上市立刻破发,被指“年度最不保值手机”】iPhone14 Plus出师不利。据10月8日的第三方渠道报价,刚刚正式发售的iPhone14 Plus大幅破发,与官网售价相比,iPhone14 Plus 128G版本市场价格要便宜400元左右,512G版本更是骤降超千元。问题出在配置上,有分析人士直言iPhone14 Plus诚意不足,不具备iPhone14的价格优势,也没有iPhone14 Pro的特色升级,在同等预算下竞争力不敌iPhone13 Pro。(上海证券报)

【蔚来在欧洲推订阅租车 月租金上千欧元】当地时间10月7日晚,蔚来在德国柏林举办NIO Berlin 2022活动,宣布开始在德国、荷兰、丹麦、瑞典四国市场提供服务。这是蔚来继去年进入挪威市场之后,进一步在欧洲市场开展业务。不同的是,蔚来本次将以“订阅模式”在上述四国市场开启预订。价格方面,以德国为例,短期订阅价格为每月1249欧元至1549欧元,长期订阅价格有一定降幅,如36个月订阅期的价格为每月999欧元至1199欧元。(澎湃新闻)

【“特斯拉劲敌”Rivian因紧固件松动召回几乎所有车辆】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0月8日报道,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里维安汽车公司(Rivian)7日表示,正在召回其生产的几乎所有车辆,原因是车辆前悬架上的紧固件松动。根据该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交的文件,此次召回共涉及12212辆车。(央视新闻客户端)

【拜耳完成向Cinven出售环境科学业务】继3月份达成相关协议,拜耳正式完成向国际私募股权公司Cinven出售其环境科学业务 (Environmental Science Professional business)。该业务在2021年的销售额约为6亿欧元,其收购价格为26亿美元(26亿欧元)。(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