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银保监会:已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贷;英特尔被曝最快本月裁员数千人;再度出售保时捷股份,大众已累计套现1335亿元

午间要闻2022-10-12 12:21

事件关注

【银保监会:已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贷】近日,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留言时,银保监会表示,针对部分小额贷款公司在网络小额贷款业务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和清理规范,全面叫停新设网络小额贷款从业机构。

【商务部:1-8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同比增长20.4%1-8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同比增长20.4%;其中服务出口19082.4亿元,增长23.1%;进口20293.2亿元,增长17.9%。8月当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5437.9亿元,同比增长17.6%。(商务部网站)

24城推出购房补贴提振消费专家称该措施有利于稳定楼市预期】进入今年下半年,全国多地纷纷发布购房补贴政策。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包括河南郑州、内蒙古呼和浩特、吉林长春、重庆等24个城市出台“发放购房补贴、消费券”等相关政策,以提振楼市和消费市场。对此,相关专家表示,发放购房补贴、消费券等措施可降低购房者买房成本,拉动消费,有利于稳定楼市预期。 (证券日报)

【国家卫健委:10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7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86例】10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1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3例,含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本土病例37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73例,其中境外输入87例,本土1386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英特尔被曝最快本月裁员数千人】据彭博社10月12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可能会在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前后宣布裁员数千人,其中公司销售和营销部门受到的影响最大。英特尔最早将于本月宣布这一消息,公司计划在10月27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开始实施裁员计划。截至今年7月份,英特尔旗下有113700名员工。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销售和营销等部门可能会裁员约20%。(澎湃新闻)

【再度出售保时捷股份,大众已累计套现1335亿元】据路透社当地时间10月11日报道,大众汽车通过出售保时捷的优先股获得了9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32亿元)的收益。大众汽车表示,加上向保时捷SE出售的25%股份和一股普通股,大众汽车已获得的累计收益达19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35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亚马逊将关闭仓库机器人初创公司Canvas据美国媒体Business Insider报道,亚马逊将关闭2019年以超过1亿美元收购的仓库机器人初创公司Canvas,凸显出该公司继续削减成本。此举是亚马逊机器人业务重组计划的一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于周二在内部宣布了这一决定。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Canvas有100多名员工。员工可以选择调到亚马逊内部的另一个团队,或者带着遣散费离开。(财联社)

【华体科技:网上关于公司目前超过3年的应收账款项目收不回来的消息不属实】10月12日,华体科技在上交所互动平台表示,网上关于公司目前超过3年的应收账款项目已可以确定全部收不回来的消息不属实。

A股午盘 

【上证指数跌1.23%,东数西算等板块逆市上涨】10月12日,A股三大指数早间震荡下行,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1.23%,深证成指跌1.36%,创业板指跌0.93%。盘面上,东数西算、水产品、云计算、信创、数字货币、鸡肉、芯片、5G概念、工业母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化纤、CXO概念、旅游、培育钻石、锂矿、热泵概念、油气开采、天然气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500只股飘绿,北向资金净卖出额超60亿元。

【集成电路概念板块走高盈方微、朗迪集团涨停,晶丰明源、峰岹科技等跟涨。

【工业母机板块拉升】亚威股份涨停,科远智慧、恒立液压、汇川技术等跟涨。

【TOPCON电池板块走低】激智科技跌逾8%,海目星、晶盛机电、晶科能源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