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金融EMBA2022级开学典礼在深圳举行

清川2022-10-17 14:29

清川/文 金秋十月,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以下简称港中深)2022级金融EMBA的同学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开学典礼及迎新晚宴。10月12日,在港中深校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协理副校长李学金教授、校长讲座教授 、深圳数据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艾春荣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佟世璐教授、金融EMBA项目主任王健教授等老师嘉宾和2021级老学员代表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来自全国各地不同行业的优秀新生们殷切的期盼。

图片1

洞察全球最新商业动态,致力打造更具国际视野的金融“黄埔军校”

金融EMBA项目主任王健教授进行了开幕致辞。他把2022级新生定义为“黄埔二期”,致力打造更具国际视野的金融人才,并对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设人人皆有收获的学习分享平台。第二,希望本项目可以成为大家收获友谊的平台。

图片2

王健教授在开幕致辞中强调,港中深始终秉承“一个品牌、两个校园”办学理念,来帮助大家洞察全球最新的商业动态。事实上,港中深传承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学术体系和办学理念,更具全球化和开放性。结合项目本身与众不同的特色,王健教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时间通过港中深的国际化平台能更加精准的学以致用,并能高效分享自己的成功果实。

“寻找合作伙伴也许是我们的部分目标,寻找更深层次的挚友同样也是我们更重要的目标。”王健教授在现场与新生们分享,在港中深金融EMBA同学之间不仅能成为各类商业合作伙伴,更能收获友谊。“希望以后各期各个班级的同学们都能够利用港中深的平台,一起通过各类学习,能够有更多的交流、学习、分享。”

学以致用,在新时代的科技浪潮中砥砺前进 

活动现场,学校还特邀了校外众多成功的专业人士,与新生分享他们在最前沿领域的研究成果和商业经验。同时,往届学员代表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享公司以往成功经验,相互交流对未来商机的展望与把握。

其中,2021级学员:福建三安集团副总经理 占卓先生 作为老学员代表,上台为大家致辞发言,“大湾区这面蓝图正在神奇地创造着它的未来,时代在向我们发问,期待我们在座同学的答卷。在新一轮的科技浪潮中,我们要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全新领域探索、实践前行。”

2021级学员: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赵长江先生同样作为老学员代表在现场发表感想,他认为科技与实业结合的大湾区,离不开金融助力,更离不开金融创新。

当天下午,校领导对金融EMBA2022级博文班、道远班进行了班旗授予仪式。同学们共同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园。

勇敢携手,共同开启人生新篇章

在迎新晚宴现场, 港中深校领导与嘉宾们共同出席现场,掀起当天开学典礼活动新的高潮。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李学金教授致辞: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经管学院与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共同接受五年一度的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审核,是国内为数不多获得该认证的学院之一。目前全世界仅有6%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这里有世界一流的教授,学员和大师们在一起,可以学到非常有用的东西。

同学们,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即使已经成功,也要时刻保持对世界的关注,了解现在和未来可能的变化,这些,我们的教授会告诉你答案。

我们的学员来自各行各业,可以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合作,希望所有同学都关注港中大,关注香港,这既是邀请,也是期望。

艾春荣教授致辞:数字化转型是未来趋势

各种数据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永远在线的数字经济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要求为终端用户做好事情,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与再生。

数字化转型是未来趋势,是互联网以及其他信息技术传播发展的证明。这是一次梳理企业整体信息化、数字化架构,统一各部门数字化进程,从单独业务向企业整体转变的过程,是一次新时代企业的整体思考决策。

找到一种整合管理数字世界与现实的通用方式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这一点,欢迎向我们的教研团队提问。 

图片3

迎新晚宴现场,新生学员们多才多艺,积极踊跃地编排参与节目演出,为在座的师生献上了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期间,港中深2022级金融EMBA博文班班主任冯鸣朝老师发表了总结发言,并祝愿全体同学能够在未来两年中“立鸿鹄之志、展苍穹胸襟,携领袖同行,与智者为伍”在金融EMBA实现人生“新高度。”至此,港中深2022级金融EMBA开学典礼及迎新晚宴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