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干杰在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时指出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赵洪杰李子路刘兵2022-10-17 16:24

李干杰在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时指出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10月16日下午,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在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决落实报告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干杰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新飞跃,必将永载史册。我坚决拥护、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李干杰说,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成就辉煌、彪炳史册。同全国一样,山东这十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只要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不移走下去,各项事业一定能无往而不胜。

李干杰说,“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必须毫不动摇、始终坚持。十年来党内国内形势的鲜明对比,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政治判断、最宝贵的历史经验。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体现在强省建设生动实践上。

李干杰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愈显生机活力,前景广阔光明。对山东来讲,我们一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入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李干杰说,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务必坚定坚决、纵深推进。我们要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强,把干部队伍建设好,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赵洪杰 李子路 刘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