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一带一路”是一座桥,连接起民营企业广阔发展的舞台

李华清2022-10-19 19:04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华清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期10月16日至10月22日。大会作出的二十大报告,持续得到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表示,当前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对企业和企业家都提出了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让格兰仕人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梁昭贤认为,格兰仕是乘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东风发展起来的,是内外贸经济蓬勃发展以及中国制造崛起的见证者、参与者。四十多年来,立足中国、走向世界,格兰仕的产品和服务从中国供应到了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格兰仕品牌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

他进一步表示,近十年来,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格兰仕聚焦绿色健康家电和健康生活解决方案,从全产业链到全品类,从业务全球化向品牌全球化迈进,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一带一路”是一座桥,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也连接起民营企业广阔发展的舞台。目前,格兰仕集团约30%的出口销售额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梁昭贤称,未来,格兰仕将进一步发挥好中国制造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面向全球开放打造出更多创新的空间,推动实现中国制造从产品输出向品牌和能力输出转变,努力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地区龙头企业,重点关注制造、教育、科技、文娱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