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3.0%;2023年国考明起报名,计划招录3.71万人;比亚迪、赛力斯回应特斯拉降价

午间要闻2022-10-24 12:00

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国内生产总值870269亿元,同比增长3.0%,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CPI同比上涨2.0%,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3个百分点;PPI上涨5.9%,涨幅比上半年回落1.8个百分点;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20305亿元,同比增长0.7%;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比上半年加快0.5个百分点;

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21412亿元,同比增长5.9%;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559亿元,同比下降8.0%;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65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5.3%;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6%,其中三季度平均为5.4%,比二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

事件关注

【2023年国考10月25日起报名 计划招录3.71万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即将开始,共计划招录3.71万人。考生可于10月25日8:00至11月3日18:00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网上报名,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4日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国家公务员局网站)

【9月70城房价:成都合肥环比涨幅领跑】10月2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9月70个大中城市中有16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8月为19城;环比看,成都、合肥涨幅0.7%领跑,北京、广州、深圳分别涨0.2%、跌0.3%、跌0.5%。(国家统计局网站)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同比增长9.9%】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31.1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其中,出口17.67万亿元,增长13.8%;进口13.44万亿元,增长5.2%;贸易顺差4.23万亿元,扩大53.7%。(海关总署网站)

【四部门: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近日,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的意见》提到,到2025年,主骨架能力利用率显著提高,运行效率、服务质量和统筹融合发展水平明显提升,实体线网里程达到26万公里左右。(交通运输部网站)

【国家卫健委:10月2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7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751例】10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8例;本土病例17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55例,其中境外输入104例,本土751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比亚迪、赛力斯回应特斯拉降价:公司暂未收到降价信息】10月24日早间,特斯拉宣布下调中国大陆地区Model 3 及Model Y 售价,降价幅度1.4万元至4万元。对于特斯拉降价后,比亚迪、赛力斯是否会考虑降价,两家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门相关人士均表示,目前暂时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21世纪经济报道)

【复星国际:终止与穆迪就评级服务的商业合作】10月24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官网声明,公司已于2022年10月12日正式通知穆迪,终止与其就评级服务的商业合作,并从当日起停止向其提供相关信息。 

【鸿海开始调整供应链策略,以争取特斯拉代工订单】据台湾经济日报10月24日消息,鸿海集团冲刺电动车事业,积极争取特斯拉代工订单,近期内部开始调整供应链策略,从车壳开始动起来。原本担纲电动车车壳供应要角的鸿准淡出,改为已有出货特斯拉实绩的乙盛-KY当先锋大将,借此缩短学习曲线,全面抢攻电动车商机。针对集团供应链调整策略,相关供应链业者均不予置评。(财联社)

【78岁红牛创始人马特希茨因病去世】当地时间10月22日晚,红牛公司宣布马特希茨去世,并称以其精神继续完成马特希茨的事业是责任和义务。根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马特希茨因癌症去世。这位奥地利首富,在1984年与泰国商人一共创立了红牛,他还是一级方程式(F1)红牛车队的老板。根据彭博富豪榜,马特希茨身家为151亿美元,排名全球第98名。(澎湃新闻)

【沙特将推出第二家国家航空公司 据悉正与波音及空客谈判订购约80架飞机】据彭博10月23日消息,知情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正与波音和空中客车谈判,寻求订购约80架喷气式飞机,包括直接采购近40架以及类似数目的购买选择权。沙特去年宣布将成立沙特航空(Saudia)以外的第二家国家航空公司,这是该国“2030年愿景”的一部分,旨在使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依赖。(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23% 工业母机、军工概念大涨】10月24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后震荡下跌,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89%,深证成指跌0.73%,创业板指跌1.23%。板块方面,工业母机概念大涨,华东数控等涨停;国防军工概念也大涨,西仪股份、中航重机等多只个股涨停。光热发电、光刻机、种业、船舶、半导体、有色等涨幅居前。酒店餐饮、酿酒、保险、旅游、猪肉等大跌。两市约2600只个股上涨。

【航空发动机板块走强】润贝航科、中航重机涨停,三角防务、铂力特等跟涨。

【工业母机概念股拉升】华东数控涨停,凯格精机、宇环数控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低】荣丰控股跌停,宝利发展、招商蛇口、万科A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