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27%

曹妍2022-10-26 14:44

经济观察网讯 当地时间10月25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 (GOOGL.US)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收入690.9亿美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139.1亿美元,同比下降27%。

广告业务依然是Alphabet核心收入来源,报告期内贡献收入544.8亿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搜索和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至395.4亿美元;YouTube广告收入70.7亿美元,同比下降1.9%;谷歌网络收入同比下滑1.6%至78.7亿美元。

谷歌云是Alphabet另一备受关注的业务,报告期内实现收入为68.7亿美元,同比增长37.6%,亏损6.99亿美元。今年以来,Alphabet持续加码布局云业务。5月,谷歌组建了Web3团队,归属于谷歌云服务;10月,谷歌宣布推出Vertex AI Vision(计算机视觉即服务)、Translation Hub(翻译中心)等全新云服务;9月,谷歌54亿美元完成对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的收购。(编辑 曹妍)

关注上市公司、互联网企业,擅长产业分析、商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