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第三季度扭亏 净利润28.72亿美元

曹妍2022-10-28 10:42

当地时间10月27日盘后,亚马逊(AMZN.US)公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净销售额同比增长15%至1271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降低49%至25.25亿美元;净利润28.72亿美元,同比下滑9%。电商业务依然是亚马逊的核心营收来源。报告期内,来自于在线商店的净销售额为 534.89 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 499.42 亿美元相比增长 7%。为提振电商平台销售额,亚马逊在今年首次启动了一年二次大促——“会员日(Prime Day)”以及“会员早享日(Prime Early Access Sale)”活动。

作为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云业务表现依然强劲。第三季度,来自于 AWS 云服务的净销售额为205.38亿美元,同比增长27%。此外,在广告市场整体增速放缓的环境下,亚马逊实现广告收入95.48亿美元,同比增长25%。(编辑 曹妍)

关注上市公司、互联网企业,擅长产业分析、商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