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易纲:近期房地产销售和贷款投放已有边际改善;郑州富士康部分厂区发布返乡人员奖金新政;真功夫20件商标被裁定无效

午间要闻2022-11-02 12:03

事件关注

【央行行长易纲:近期房地产销售和贷款投放已有边际改善】11月2日,央行行长易纲在香港金融管理局“国际金融领袖投资峰会”上表示,人民银行积极支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和首付比例,鼓励银行通过“保交楼”专项借款支持已售住房建设交付,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近期,房地产销售和贷款投放已有边际改善。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我们相信房地产市场能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央行网站)

【两部门:拟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11月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公安部组织起草的《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文件提出,拟遴选符合条件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和具备量产条件的搭载自动驾驶功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开展准入试点;对通过准入试点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在试点城市的限定公共道路区域内开展上路通行试点。(工信部网站) 

【8月份以来逾20城推二手房“带押过户”】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8月份以来,推出二手房“带押过户”政策的城市数量正在迅速增多,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已有包括深圳、济南、广州、珠海、昆明、南京等在内的23个城市推出相关政策。专家表示,“带押过户”政策的实施,可以有效缩短部分二手房交易周期,加快存量房的市场流通。(证券日报)

【国家卫健委:11月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46例】1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6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6例;本土病例40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63例,其中境外输入117例,本土2346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郑州富士康部分厂区发布返乡人员奖金新政】日前,富士康科技集团iDPBG人力资源管理总处发布了返乡离职员工入职奖金及小时差价发放政策说明。此次政策适用对象为返乡离职员工且2022年10月31日在职人员,办理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日。其中,入职奖励金原本发放政策为有效出勤≥55天且在职90天,发放需在职;调整后政策为在职天数/90*约定入职奖励金。入职奖励金及小时差价统一于2022年11月28日发放。(大河财立方)

【因酷似李小龙肖像及经典动作,真功夫20件商标被裁定无效】近日,李小龙后人与连锁快餐品牌真功夫的商标纠纷有了阶段性进展。国家知识产权局裁定广州市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有20件图形商标“无效”,于8月25日出具“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书”。被裁定无效的图形商标,均酷似李小龙的肖像及经典动作。真功夫发家于东莞,前身为1990年成立的“168甜品屋”,1994年变为“双种子”蒸品餐厅。2004年,在叶茂中营销策划机构的策划服务下,该公司转型定位“中式快餐”,启用“真功夫”品牌,并配上酷似李小龙的图标。(澎湃新闻)

【强生同意以166亿美元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Abiomed】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强生同意以166亿美元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Abiomed。根据协议条款,强生同意先支付每股380美元,如果达到某些里程碑,还将额外支付每股35美元。(界面新闻)

【马斯克计划向推特蓝V认证用户收费】据《纽约邮报》报道,接手推特后,马斯克对该平台提出一系列新想法,包括计划向拥有蓝色认证标记的用户每月收取20美元费用,这些拥有蓝V认证的用户普遍为名人、政治家等公众人物。这一想法招致知名科幻作家史蒂芬·金的反对,他表示如果实施这一计划,自己将离开推特。马斯克随后回复称,推特不能完全依赖广告商,“8美元怎么样?”(中国新闻网)

【伊藤洋华堂中国首家门店将于年底关门】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伊藤洋华堂的母公司柒和伊控股11月1日透露称,1997年在四川省成都市开设的中国首家门店“成都伊藤洋华堂春熙店”将于12月31日结束营业。该公司表示是由于门店所在大楼业主方的情况。据称除春熙店外,在四川省的另10家门店和北京的1家门店将继续营业。(中新经纬) 

A股午盘

【沪指涨0.88%,医药板块走强】11月2日三大股指低开后震荡上行,医药板块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8%,深证成指涨1.1%,创业板指涨1.41%。盘面上,医药、旅游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康希诺、瀚宇药业、众信旅游等多股涨停;航空、保险等板块低迷。

【光伏概念股走强】钧达股份涨停,欧晶科技、聆达股份、帝科股份等跟涨。

【无人驾驶概念拉升】路畅科技、启明信息涨停,宝通科技、星网宇达等跟涨。

【银行股下跌】南京银行跌逾4%,成都银行、杭州银行、苏州银行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