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0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下跌2.5%;国美内部人士:工资不是不发是缓发;神州优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推特确认裁员

午间要闻2022-11-04 12:02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0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下跌2.5%】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10月下旬与10月中旬相比,15种产品价格上涨,32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下跌0.7元,跌幅2.5%。近几个月,猪肉价格持续上涨。此前于11月1日,国家发改委消息称,近日国家将投放今年第7批中央猪肉储备。(国家统计局网站) 

【2021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约4700亿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4日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北斗》白皮书显示,北斗应用产业快速发展。2021年,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到约4700亿元人民币。产品制造方面,北斗芯片、模块等系列关键技术持续取得突破,产品出货量快速增长。截至2021年底,具有北斗定位功能的终端产品社会总保有量超过10亿台/套。(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药监局:中药配方颗粒等拟纳入禁止网售清单】日前,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公开征求《药品网络销售禁止清单(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政策法规明确禁止销售的药品包含疫苗、血液制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放射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医疗机构制剂、中药配方颗粒。(国家药监局网站) 

【国家卫健委:11月3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0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167例】11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3例,本土病例70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288例,其中境外输入121例,本土3167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国美内部人士:工资不是不发是缓发,公司正与厦门建发洽谈融资】“国美被曝停发员工工资”的传闻11月3日晚登上热搜榜。当晚,多位接近国美的业内人士表示,国美正与厦门建发集团洽谈融资。一位国美内部人士介绍,“公司只是提示未来半年可能会出现工资缓发的情况,并不是说不发工资。”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表示,国美准备向厦门建发集团融资100亿元,作为封闭资金,支持业务运营。(第一财经)

【神州优车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日前,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显示,神州优车需向申请人支付咨询费用、公证费、翻译费、仲裁费合计180万余元,神州优车全部未履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沃尔沃汽车就侵权GALA乐队作品致歉:侵权内容已下架,正寻求妥善处理方案】11月3日晚间,沃尔沃汽车在其官方微博发文致歉称,此前因代理公司的工作失误及沃尔沃方面的监管不力,造成了对GALA乐队一首音乐作品的侵权。公司已第一时间下架该侵权内容,目前正在与版权方积极沟通,寻求妥善处理方案。

【金禾实业发生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金禾实业11月4日早间在深交所公告,公司年产5000吨三氯蔗糖溶剂回收楼于2022年11月3日22时31分左右发生火灾事故,事故造成1名维修巡检人员死亡,无其他人员受伤。目前,事故具体产生原因正在调查当中。此次事故对现场厂房、设备等资产造成一定损失,公司已向保险公司报案,初步核算财产损失较小。

【推特确认将从周五起在全公司范围裁员,或削减近50%岗位】据彭博和纽约时报11月3日消息,推特在发给员工的邮件中证实,将于当地时间周五开始在全公司范围裁员,“裁员旨在让公司走上健康的发展道路”。推特在邮件中表示:“办公室将暂时关闭,以确保每个员工以及推特系统和客户数据的安全。”根据内部消息和一位投资者说法,推特将裁员近50%,但最终数字尚未确认。(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沪指涨2.09%】11月4日早盘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旅游板块持续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09%,深证成指涨2.65%,创业板指涨2.61%。盘面上,旅游板块走强,众信旅游、天目湖涨停,中国中免涨超5%,酿酒、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盐湖提锂概念持续攀升,板块内久吾高科等多股涨停;电信运营等板块小幅下跌。

【汽车整车股走高】众泰汽车涨停,比亚迪、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跟涨。

【教育板块拉升】学大教育、中国高科涨停,ST三盛、传智教育等跟涨。

【国内锂矿股走强】西藏城投、西藏矿业、融捷股份、盐湖股份等涨停。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