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下沉市场 斯凯奇明年计划开700家店

郑淯心2022-11-06 10:58

(图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淯心 11月5日,斯凯奇中国总经理及销售运营高级副总裁陈孝哲在进博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斯凯奇明年将开700家店,将重点发力下沉市场,“目前斯凯奇的门店集中在一线至三线城市,下沉市场将会是我们的增长新机会”,他称将首先布局东北、华北、华东三个市场。

目前斯凯奇在中国内地共有近3000家线下销售网点,斯凯奇中国计划到2026年再新增近三千个销售网点。

陈孝哲称开店的合作模式也会发生变化,“刚进入中国市场时,我们选择比较常规的模式,与较大的经销商进行合作,但现在我们要去更多下线城市,我们需要找新的合作伙伴,用新的合作模式进入下线城市”。

斯凯奇线上渠道的收入约占中国市场总销售额的一半,高于其它国际运动品牌。陈孝哲称,几年前,其它品牌还把线上作为一个清库存的渠道时,斯凯奇就已经非常重视线上布局,针对电商平台,如天猫、京东做了专门的规划,并制作了一些专供款给电商渠道,“消费者想去哪,我们就会对该渠道做更多的投入”,他介绍,近年斯凯奇针对小程序、抖音和小红书的投入也变得比以前高。

斯凯奇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8.7亿美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2.4%;全球批发业务销售增长18.3%,直接面向消费者业务(DTC业务)销售增长4.3%。其中,美洲地区销售额增长21%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增长8%,亚太地区业绩与往年持平。

斯凯奇同时也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今年8月,斯凯奇中国物流中心一期项目的正式运营及二期项目的动工启动,这是斯凯奇在中国的最大投资项目,已建成的一期项目投资约 13.5亿元,建筑面积达15.47万平方米,二期项目建筑面积约为 26.4万平方米,投资额预计超过 16.5亿元,一二期总投资将超过30亿元。

“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中国的投入,我们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陈孝哲看到中国消费者有越来越多的运动场景,如飞盘、户外露营等,斯凯奇也将根据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来研发新产品,目前斯凯奇中国组建了超过100 人规模的研发团队。

在第五届进博会上,斯凯奇发布Hyper Burst气泡科技,这是斯凯奇迄今为止研发的最轻、最有弹性的中底泡沫材料,应用在鞋底中,可以让消费者穿着更舒适,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直观地体验,斯凯奇提供租鞋服务,消费者可以在展台租鞋逛进博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