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品牌重塑第一弹: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抬高身段”入市

新车赏2022-11-07 20:25


2022年11月3日,起亚旗舰SUV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为新中型SUV,官方指导价为17.98万元-23.78万元。据了解,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总计8款车型,配置上总体领先于海外版本,开启预订的同时还推出了置换礼、保险礼、转介礼、金融礼、免税礼、到店礼、品质礼、保养礼、安心礼等九重购车优惠。

自1993年第一代Sportage诞生以来,该车型总共历经5代车型进化。而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则是基于起亚全新的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服务于国内MZ世代群体,自外在的设计到内在的动力总成,都展现出起亚旗舰SUV在产品力方面的革新。

外观方面,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整体设计较为前卫,传承起亚“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的全新设计理念,以全球高配车型X-Line版本为基础开发,彰显时尚动感的超感未来美学,以吸引MZ世代消费者。

内饰设计则呈现出浓烈的未来感气息,双12.3英寸沉浸式一体曲面屏与旋钮式电子换挡相组合,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氛围。针对中国市场需求,新车的悬浮式操控台侧面特采用皮质包裹,顶级材质的绗缝工艺与触感细腻的真皮座椅,提升了内饰的品质感和豪华感。

在驾乘体验方面,得益于全新第三代i-GMP平台,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的长宽高尺寸大幅提升,尤其是轴距达到了领先同级的2755mm。新车通过在车身、底盘及内外饰方面,采用更优质的隔音吸音材料,如全系标配前排双层隔音玻璃,车门主面板增加密封条厚度等,塑造更具静谧性的乘坐体验。

就配置而言,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标配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加热及副驾老板键,营造出行政级豪车的品质享受。此外,可开启全景天窗、剧院级哈曼卡顿高级音响系统、智能电动尾门等高端配置,满足年轻群体更高品质的出行需求。

而在智能科技上,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更是全系标配1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合全新升级的Kia 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双区语音识别、语音备忘录、车家互联、OTA升级等功能。

动力上,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为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强动力、高性能的喜好,打造了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最大马力236Ps,1500转即可输出353N·m峰值扭矩。新车同时提供2.0L HEV车型,兼顾动力与节能。此外,新车还拥有1.5T+8AT动力版本,采用了起亚全球独创的第四代CVVD技术,兼具高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优势。

今年8月26日,起亚汽车于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全新中国战略计划——New Kia战略,而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正是担当此战略重任的首款车型。在车展开幕之时,起亚表示,将以过去20年的事业沉淀和新合资公司为基础,全面推进品牌革新战略。如今,起亚的品牌战略正在中国市场上如期推进。

首先,在营销和渠道的搭建上,自今年以来,起亚就针对全国经销商进行全球统一标准的全新SI 2.0焕新升级,希望通过全新展厅空间,给客户全新的体验,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全国经销商门店都将升级到SI 2.0全球统一标准。

另外,更利于新能源汽车与消费者交流的直营模式也在起亚战略计划之中。据了解,起亚将推出全新的起亚City Store,并在全国重点城市200多个核心商圈运营City Store展厅,扩大客户触点,为EV6等纯电动车型的上市做足准备。

不难看出,起亚已然不甘心于“平民化”的市场定位,其正在通过产品、体验与服务上的革新上探市场。也就是说,起亚不仅希望以设计与价格吸引消费者关注,更希望以技术重塑品牌形象,而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则展现出品牌焕新的决心。

发布会现场,起亚中国总经理金京铉表示:“起亚围绕中国用户的需求制定了New Kia战略,基于此战略,起亚在产品、经销商渠道、营销及服务等方面全面革新,为中国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全新体验。第五代Sportage狮铂拓界是New Kia开启前进征程的起点,也是起亚品牌为中国用户留下全新印象的里程碑产品。”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新车赏】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