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氏首次入驻进博会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 已提前签约第六届

杜涛2022-11-08 11: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杜涛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连续五届参展的贺利氏展示了环保领域的多种关键材料和技术,包括贵金属循环利用、高效光伏电池浆料、电动汽车的功率电子系统等。其中,应用于冶金行业的Chameleon光纤连续测温系统为亚洲首展。

“中国是贺利氏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贺利氏大中华区总裁艾周平说,“为此,贺利氏连续五届参加进博会,并已提前签约第六届。在这一平台上,我们与各界伙伴深化战略合作,取得多赢的丰硕成果。未来,我们继续发挥贺利氏的材料专长,为合作伙伴创造更多价值;特别是大力推广环保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努力推动中国制造业的低碳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实现‘青山绿水’的愿景,造福民生、提高生活质量。”

贺利氏集团总部位于德国哈瑙,业务涵盖环保、电子、健康和工业应用等领域。2021年财年,贺利氏的总销售收入为295亿欧元,在40个国家拥有16200名员工。

今年是贺利氏首次入驻“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贺利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凌瑞德(Jan Rinnert)表示:“进博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和探索机遇的绝佳平台。今年,我们将结合贺利氏的技术专长和中国客户日益增长的环保需求,涵盖绿色冶金、绿色出行、绿色能源以及贵金属回收等。通过这些努力,贺利氏希望与客户及产业界携手合作,帮助中国实现气候控制目标。”

为此,贺利氏今年聚焦“材料科技助力低碳与环保”这一主题,设计上凸显绿色环保理念,例如在“绿色星球”形状的展柜中,展示贺利氏相关的产品和技术。

中国钢铁行业碳排放量约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5%,面临严峻减排压力。贺利氏方面称,贺利氏的产品用于冶金、铸造过程中,对液态金属进行在线测量分析,以高精度的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多个冶金巨头的长期信赖。贺利氏Chameleon™,作为一项创新技术有助于发掘冶金电弧炉最优潜能,提供连续精确测温,测量过程不中断感应电流,不破坏泡沫渣,实现电炉炼钢过程节能、降碳与高产,并提高钢铁产品的质量。

据贺利氏方面介绍,从2021年开始,贺利氏所有全球业务单元需明确各自重要的ESG(环境、社会和治理)话题,并实施相应的行动。其中,贺利氏贵金属(HPM)已提出,将于2025年实现“碳中和”,2033年完全摒弃化石能源。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财税与环保新闻部主任
长期关注宏观经济,财政、货币政策领域。主要关注财税、金融、审计、环保、PPP、大工业等相关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