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儒商大会11月28日在济南举办 共话高质量发展

种昂2022-11-17 21: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种昂 2022年11月17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议公布了第三届儒商大会将于11月28日至30日在济南举办。

2018年,山东省委、省政府创办了儒商大会,2020年批准成立儒商大会秘书处作为大会常设机构。如今,儒商大会已成为山东省对外开放的靓丽名片,是广大海内外儒商交流互鉴、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

此次大会聚焦“相聚齐鲁大地 共话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注重强化鲜明的开放合作导向、注重精准对接重点招商项目、注重系统推介人才引进政策、注重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着力提升“双招双引”功能。

山东省商务厅厅长、第三届儒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德平介绍道,在本届儒商大会开幕式上,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将发表主旨演讲,重要嘉宾致辞,举办山东省重点投资、人才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与此同时,大会还将举办6场平行活动,分别为:企业创新与社会责任论坛、商会会长座谈会、青年企业家论坛、海归创业杰出人才交流会、电商协同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论坛和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论坛。

第三届儒商大会组委会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广泛邀请海内外知名度高、与山东合作潜力大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商协会负责人、侨界代表参会。截至目前,各界嘉宾踊跃报名参会,报名参会的企业家773名,既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等龙头企业负责人,也有新生代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代表;专家学者143名、商协会负责人139名,境外驻山东商协会负责人等。

在筹备过程中,山东各市坚持把嘉宾邀请过程作为洽谈项目、推进项目的过程,深入挖掘重大投资、人才合作项目,达成重要合作共识,会上将签署一批体现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合作项目。

根据会议议程,本届大会将邀请沿黄省份嘉宾参会,山东省商务厅将牵头举办“电商协同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论坛”,沿黄9省区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将签署电商协同助力黄河流域乡村振兴框架合作协议。甘肃省将组团参加本届儒商大会,在济南市举办“东西协作消费帮扶陇货精品对接会”,儒商大会服务全国功能将进一步提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度调查部资深记者
关注石化、钢铁、机械制造以及山东地区区域新闻报道,擅长公司新闻分析、人物特写、深度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