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多家险企个人养老金系统验收测试“过关”;比亚迪上调部分车型官方指导价;苹果谷歌被指移动生态双寡头垄断

午间要闻2022-11-23 12:16

事件关注

【多家险企个人养老金系统验收测试“过关”】11月22日,已有多家保险公司通过中国银行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个人养老金银行保险行业信息平台系统对接验收测试。据测算,预计到2025年,累计个人养老金缴费规模可达4883亿元,到2030年可达2.28万亿元,具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和潜力。(证券日报)

【多部门:到2025年农产品食品合格率进一步提高,工业品质量稳步向中高端迈进】近日,工信部等多部门印发《关于印发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提出,到2025年,质量供给与需求更加适配,农产品食品合格率进一步提高,消费品优质供给能力明显增强,工业品质量稳步向中高端迈进,建筑品质和使用功能不断提高。(工信部网站)

【国家烟草专卖局:每人每次异地携带电子烟烟弹不得超过90个】日前,国家烟草专卖局发布《关于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等异地限量携带的通告》指出,根据有关规定,每人每次异地携带电子烟产品、雾化物、电子烟用烟碱等实行限量管理:烟具不得超过6个;电子烟烟弹(液态雾化物)不得超过90个,烟弹与烟具组合销售的产品(包括一次性电子烟等)不得超过90个,烟液等雾化物及电子烟用烟碱不得超过180ml。(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国家卫健委:11月2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64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242例】11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7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8例,本土病例26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6438例,其中境外输入196例,本土26242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比亚迪宣布上调部分车型官方指导价 幅度为2000元-6000元不等】11月23日,比亚迪汽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车型价格调整的说明称,比亚迪汽车将对王朝、海洋及腾势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2000元一6000元不等,具体车型的调价通知将另行发布。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此次调价影响。

【九安医疗:美国子公司签订约13.67亿元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销售合同】九安医疗11月23日公告,美国子公司iHealth Labs与美国DLA(美国国防部后勤局)代表美国HHS(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就iHealth新冠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于当地时间11月22日签署采购合同并生效,合同价税合计金额约合人民币13.67亿元,已超过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主营业务收入的50%(人民币11.98亿元)。

【苹果谷歌被指移动生态双寡头垄断,英国启动第二阶段反垄断调查】当地时间11月22日,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ompeti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CMA)发布消息称,将对谷歌和苹果在移动浏览器和云游戏市场的情况展开第二阶段调查,目前已经成立调查组。CMA表示,这两家科技巨头在移动生态系统形成“双寡头垄断”,该机构需要进一步进行深入审查。(澎湃新闻) 

【外媒曝扎克伯格将于明年辞职 Meta一度上涨1%,公司发言人:假的】当地时间11月22日,Meta Platforms发言人安迪·斯通在推特上表示,有关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将于明年辞职的报道是假消息。当天早些时候,外媒The Leak援引匿名内部消息报道称,扎克伯格将于2023年辞职。该消息传出后,Meta公司股价短线拉升1%。不过,在这则消息被Meta发言人驳斥为假消息后,该公司股价有所回落。截至美股周二收盘,Meta股价涨1.44%,报收111.44美元/股。(每日经济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05%,中字头股票持续走强】11月23日,两市股指继续呈分化走势,沪指横盘震荡,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9%,深证成指跌1.05%,创业板指跌1.05%。盘面上,中字头股票持续走强,多股涨停,煤炭、石油、电力等能源板块涨幅居前;医药、教育等行业板块以及WEB3、CRO等概念板块走低。 

【央企国资改革概念股走强】银宝山新、湘邮科技、英力特、中水渔业等涨停。 

【中字头股票拉升】中国铁物、中成股份等涨停,中天火箭、中光学等跟涨。

【信创板块走低】信雅达跌停,二六三、恒银科技、金桥信息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