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时代到来 逐鹿万亿蓝海市场 2022年度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卓越金融企业盛典即将开幕

资讯2022-11-23 19:44

家家都有老,人人都会老。截至2021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占总人口的18.9%。据预计,这个数字在“十四五”时期将突破3亿,占比将超过20%,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问题正日趋成为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焦点话题。 在此背景下,我国个人养老金制度建设蹄疾步稳,一系列配套政策在陆续出台。

近日,我国首批特定养老储蓄试点正式启动,这也是自11月4日《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发布以来的又一项推进举措,这昭示着我国第三支柱养老保障体系建设正在不断提速。有研究数据显示,对应当前个人养老金每年缴纳1.2万元/人,城镇居民参与率提升15%-20%,2030年预计个人养老金有望迎来1.8万亿-3.1万亿元市场。

从国内外养老金发展的历程来看,个人养老金市场从起步到壮大还需要较长时间。未来,各金融机构该如何发挥在个人养老金融领域的优势,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成为养老新时代下的重要议题。

在此背景下,经济观察报将邀请金融领域政策研究者、经济学家、银行家、企业家参加2022年度金融发展论坛,共话养老新时代下的金融使命,以助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

金融发展论坛暨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由《经济观察报》发起并主办,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至第十一届。本届论坛将通过全天的峰会盛典,邀请金融行业领袖发声,为金融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作为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金融全行业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调研及评审,从企业服务、收益能力、运营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社会责任等多维度作为考评标准,为金融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挖掘更多优秀且具有潜力的金融机构,表彰当年对于行业推动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品牌,以期通过发挥样本的示范效应,促进金融全行业继续长期良性发展。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10日前,欢迎来金融领域的企业机构,通过自荐、他荐的方式进行申报。

活动参与垂询,欢迎联系2022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组委会:

王女士18810759001,wangmengqin@eeo.com.cn

谷女士18701125315,guyue@eeo.com.cn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