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ESG理念“碳”寻可持续发展 2022年度金融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卓越金融企业盛即将开幕

资讯2022-11-23 19:45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于11月20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闭幕。大会通过了多项决议,其中一大亮点是建立损失与损害基金,用于帮助受气候变化影响的发展中国家和脆弱国家。大会期间,中国向COP27提交了《中国落实国家自主贡献目标进展报告(2022)》,在“重点领域温室气体排放取得新成效”中提出开展创新型自愿减排机制——碳普惠,激励全社会参与减排,引导带动公众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取得成效。

为共建可持续发展生态,推动ESG投资高质量发展,在“碳中和碳达峰”目标的指导和驱动下,国内绿色金融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期。与此同时,ESG理念倡导金融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科学、精准、有序、高效的金融支持,贡献金融智慧和金融力量。ESG理念的应用和“双碳”目标的实现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保障。构建中国特色ESG体系,对引导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乃至引领带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融发展论坛暨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由《经济观察报》发起并主办,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至第十一届。

本届论坛将关注ESG投资与“双碳”领域话题,邀请金融行业领袖发声,为金融行业如何参与构建中国特色ESG体系建言献策。同时,卓越金融企业盛典作为集权威性、专业性、公益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金融全行业评选活动,旨在通过专业的调研及评审,从企业服务、收益能力、运营能力、风险控制能力、社会责任等多维度作为考评标准,为金融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挖掘更多优秀且具有潜力的金融机构,表彰当年对于行业推动和发展有突出贡献的机构、品牌,以期通过发挥样本的示范效应,促进金融全行业继续长期良性发展。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前,欢迎来自银行、基金、证券、财富管理等领域的企业机构,通过自荐、他荐的方式进行申报。

评选参与垂询,欢迎联系2022卓越金融企业盛典组委会:

王女士18810759001,wangmengqin@eeo.com.cn

陈女士13036063224,chenxingying@eeo.com.cn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