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价值投资 服务国家战略 中华人寿再次荣获“保险公司投资金牛奖”

资讯2022-11-24 18:46

2022年11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激发经济新动能共赢资管大时代—2022中国银行保险业财富管理论坛”在京成功举办,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权威奖项之一的“金牛奖”于当天揭晓。中华人寿凭借在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再次荣获“保险公司投资金牛奖”奖项。


1

第二届“中国保险业投资金牛奖”的评选延续了中国证券报“金牛奖”系列评选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原则,从公司经营、投资业绩、合规运作、产品创新、投研团队、投资策略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本次获奖表明中华人寿的投资能力、专业水准、品牌价值再次得到市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价值投资先行,多元化资产配置

中华人寿始终奉行价值投资理念,将价值投资体系与保险业务相结合,注重内部研究与外部研究相结合,基本面分析与量化分析相结合,建立了敏捷的市场反应机制和高效的投资决策体系。

在投资资产大类配置策略上,中华人寿根据监管机构颁布的保险资金运用管理相关规定,结合市场实际情况和公司风险偏好,在充分考虑收益率稳定性、资负匹配、久期匹配等多维度要求的前提下制定最优投资计划。中华人寿投研团队以资产配置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结合寿险资金特点,通过严格的风险控制,多元化的资产配置,确立寿险资金风险偏好的具体投资策略,确保公司投资资产获取长期稳健的投资收益。

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

中华人寿历史投资收益持续良好,投资业绩在行业内始终处于先进水平。随着公司保险业务的快速发展,可运用保险资金规模持续增长带动投资资产增长,2019-2021年末投资资产年复合增长66.39%;2022年6月末,中华人寿投资资产规模较上年末增长22.15%。

在关注价值投资的同时,中华人寿还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实体的政策号召,以多种投资形式为实体行业发展助力。2022年,中华人寿投资信用债涉及公用事业、商业贸易、交通运输、综合等7个行业,为分布在21个省、49个市的91家实体企业提供了债券融资支持。中华人寿还投资不动产债权计划及信托计划,共涉及基础建设、煤炭开采、市政建设、综合等5个行业,为分布在14个省、19个市的24家实体企业提供了债权融资支持。
未来,中华人寿将继续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不断夯实“规范化、定量化”的投研体系建设,进一步丰富产品策略,完善风控能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战略转型过程中,持续聚焦价值发展,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