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两部门: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最高奖20万;斯诺威矿业拍卖价翻番至4亿;因存漏油隐患,福特召回超63.4万辆汽车

午间要闻2022-11-25 12:05

事件关注

【两部门: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最高奖励20万元】近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联合印发《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明确,把针对所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举报纳入奖励范围,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规定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同时将奖励金额上限由10万元提升至20万元,并设置了最低200元的奖励金额下限。(国家医保局网站)

【交通运输部: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物资运输畅通、末端配送畅通】11月25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在1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加强今冬明春能源、粮食、农资农机等重点物资运输供需对接,提升能源运输保障能力,确保粮食运输安全有序,保障运输主通道、主枢纽稳定运行,全力以赴保障交通网络畅通、物资运输畅通、末端配送畅通

【大部分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或将纳入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范围】据中国证券报11月25日消息,个人养老金试点城市或将公布,大部分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或将纳入试点范围。试点城市公布后,个人养老金制度或将正式启动。

【国家卫健委:11月2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4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9654例】1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2例,本土病例304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9840例,其中境外输入186例,本土29654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斯诺威矿业第一轮竞价结束 拍卖价翻番至4亿】斯诺威矿业股权11月25日开拍,起拍价2亿元。10点22分,第一轮竞价结束,拍卖价翻番至4亿。共有五人报名,共计26次出价。11月20日,盛新锂能披露《关于拟参与斯诺威公司股权竞拍的公告》,宣布公司拟参与竞拍斯诺威股权。同时,公司可能根据参与斯诺威股权竞拍情况,选择以直接或间接等方式参与斯诺威公司的破产重整。(财联社) 

【隆基绿能回应硅片降价:市场供需出现了变化】11月24日,隆基绿能调整单晶硅片价格,单晶硅片P型M10 155μm厚度(182/247mm)的价格由7.54元下调至7.42元。对于此次价格下调的原因,隆基绿能投资人关系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市场供需出现了变化。(21世纪经济报道) 

【因存在漏油隐患,福特召回超63.4万辆汽车】当地时间11月24日,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因部分车辆喷油器存在漏油隐患进而可能引发车辆起火燃烧,公司决定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超过63.4万辆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福特方面称,已经接到20起车辆起火的相关报告。(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航空一空客A380客机出现机舱增压问题 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紧急降落】据联合早报11月25日消息,新加坡航空SQ317航班因机舱增压问题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紧急降落,新航已为受影响乘客安排住宿和餐饮,并对飞机进行维修。该航班于当地时间24日从伦敦希思罗机场起飞,原定在25日早上抵达新加坡。这趟采用空客A380客机的航班上载有379名乘客和27名机组人员。受影响乘客将搭乘新航班前往新加坡。(界面新闻)

A股午盘

【沪指涨0.39%,房地产、银行、保险等板块走强】11月25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地产、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走强。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涨0.39%,深成指跌0.35%,创业板指跌0.89%。盘面上,房地产板块大涨近3.5%,嘉凯城、中交地产、粤宏远A、新黄浦等多股涨停。银行板块涨近2%,青岛银行涨停。保险、建筑、煤炭等板块涨超1%。光伏逆变器、新冠检测、储能、工业母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字头股票走强】中国科传、中国出版涨停,中国联通、中国建筑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拉升】中国武夷、信达地产、中交地产、新黄浦等涨停。

【PET铜箔概念股走低】英联股份跌近10%,元琛科技、宝明科技、日久光电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