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恒驰5交付后问题频出:文字“叠中叠” 刹车踏板异响

经观汽车2022-11-25 18:21

张乾/文

随着恒驰5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启交付,其驾乘体验成为了备受关注的话题。11月24日,一则车主吐槽恒驰5的视频引发网友讨论。

车主在视频中称,恒驰5刚拿到手,车辆就出现了“BUG”。首先,是车辆中控屏出现了文字叠文字的现象,属于车机UI工作没优化到位。其次车辆还有刹车异响的问题,不过该异响不是车外的刹车装置,而是来自刹车踏板。

新车的问题远不止这两处,随后车主表示:“(新车)综合续航成绩是470公里还不错,但是在表显剩余还剩12公里的时候,突然就‘趴窝’了,真是措手不及啊!”据网传视频显示,恒驰5在充电站附近熄火,车主一行人只能推车前行。

另外,车主还“吐槽”了车辆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虽然功能能够在车机设置里找到,但是无法使用。恒大汽车或后续通过OTA更新,再将这些功能上线。在车主看来,恒大汽车将这些功能还未开通的新车交付车主,无异于交付“半成品”。

据了解,恒驰5是恒驰汽车首款量产车,定位为紧凑型SUV,对标奔驰GLA、奥迪A3、宝马X1等入门级豪车。在7月6日开启预售,预售价17.9万元,10月29日正式交付,首批交付100台。

作为恒大汽车的首款车型,恒驰5被寄以厚望。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席曾在恒驰5发布会时宣称新车将是“30万元以内最好的纯电SUV”,更在预售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反应非常好,比预期还要好,应该从目前来说,恒驰大卖已成定局。”而恒驰5也不负所望,在开启全球预售后不到15天的时间里,就收获了超过3.7万辆的订单。

回顾恒驰5从量产到交付,外界质疑声就从未停止过。在巨额负债的背景下,恒大集团依旧坚持“造车梦”,此前甚至通过出售旗下资产为恒大汽车的量产谋求更多的可能性。随后,恒大主席许家印又制定了“未来10年内实现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规划。恒大希望通过抓住新能源汽车时代及政策带来的红利,挽救恒大集团于水火之中。

现阶段新车才刚实现交付,恒驰5就出现了首批车主曝出车辆存在问题的小插曲,这对于恒驰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对于如今的消费者而言,除车辆性能与价格等因素外,品牌形象与信誉也是影响其购车决策的重要因素。

据公开资料显示,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累计57次被不同企业告上法庭,被执行金额超过1亿元。在债务缠身的情况下,恒驰5的交付后是否会影响服务问题和资金的运作,车主后续维修保养能否得到保障,这些都很大可能让消费者“望而却步”。

为打消消费者对恒大汽车的顾虑,恒大在业内开创了“公证购车”模式。恒驰汽车在恒驰5开启预售时就做出对策:按照协议,恒驰5用户在交车时才需付车款,提车后15天内可退车并退款,且所有购车款直接到公证处专户监管。

可以看出,恒大在新车交付前做足了功夫,但就产品来看,仍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毕竟恒驰5的销量和口碑影响着恒大集团的未来,也影响着其它车型未来的前景。更关键之处在于,恒大汽车还肩负着为恒大集团造血以缓解恒大的债务压力的重任。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