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易纲:预计明年通胀仍将保持在温和区间;恒驰汽车回应“大规模停工欠薪”;龙光集团已有过半债券获得投资人同意

午间要闻2022-12-02 12:02

事件关注

【易纲:中国当前通胀率约2%预计明年通胀仍将保持在温和区间】12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易纲行长在泰国中央银行与国际清算银行联合主办的“全球变局下的中央银行”研讨会上的致辞》。易纲致辞中表示,中国当前通胀率约2%,这尤其得益于粮食的丰收和能源价格的稳定。中国天然气和石油价格与国际水平基本一致,煤炭价格保持平稳,大力发展可再生清洁能源,这对中国电价保持基本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预计明年中国的通胀仍将保持在温和区间。

【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4%】12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发布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显示,2022年1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6.4%,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44.1%,较上月下降2.6个百分点。

【文旅部: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全面纳入监管视线】近日,文旅部市场管理司召开全国剧本娱乐管理工作视频会,督促各地加快备案、加强政策宣传、加大检查力度,将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全面纳入监管视线,进一步推动剧本娱乐管理政策落实落地。(文旅部网站)

国家卫健委:12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33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053912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7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5例,本土病例423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0702例,其中境外输入163例,本土30539例。(国家卫健委网站)

大公司

【恒驰汽车回应“大规模停工欠薪”:25%员工停薪留职1-3个月】针对市场传出的恒驰汽车销售人员大规模停工欠薪消息,日前,接近恒驰汽车的人士透露,本次优化淘汰整体比例为10%,部分业务条线或高于此数,另有25%员工停薪留职1至3个月。此前,恒驰汽车人员架构是按同步研发9款车型配置的,鉴于当下疫情及市场原因,公司进行战略调整,降本增效,集中资源确保恒驰5的生产交付,以及恒驰6、7的研发量产。(证券时报网)

【龙光集团已有过半债券获得投资人同意,剩余的债券仍在走流程】截至12月1日24时,在龙光集团境内债券持有人对整体在岸重组方案投票中,境内的13只债券中已有过半债券获得投资人同意,剩余的债券仍在走流程。此前,龙光集团再度延长了其境内债券持有人对整体在岸重组方案进行投票的截止日期,将投票日期延长至12月2日20时。(澎湃新闻)

【国美电器: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有关公司被申请破产的法律文书或问询谈话】国美电器12月1日晚间声明,截至目前,公司及国美控股集团其它下属公司未收悉任何司法机关作出的有关公司被申请破产的法律文书或问询谈话;对公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公司一贯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在充分保障各方权益的前提下协商处理,合作共赢。对于无法协商一致的,通过司法路径予以解决。(港交所网站)

【美国AMC电视网预计裁员等重组费用将达3.5亿-4.75亿美元】美国AMC电视网当地时间12月1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公告中披露,预计与重组计划相关的税前费用将达到3.5亿-4.75亿美元。其中战略性计划评估将导致约3亿-4亿美元的内容费用;包括遣散费、留用费和其它费用约为5000万-7500万美元。(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数字经济概念板块强势】12月2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跌0.34%,深证成指跌0.32%,创业板指涨0.24%。数字经济概念拉升,医疗信息化、智慧政务方向领涨,英飞拓、浪潮软件、浙数文化、金桥信息等多股涨停。医药商业概念拉升,嘉事堂、塞力医疗涨停。行业方面,旅游、造纸、纺织服饰、酒店餐饮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煤炭、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抗原检测板块拉升】毅昌科技、易瑞生物涨停,可孚医疗、热景生物等跟涨。

【储能板块走高】海得控制涨停,永福股份、科士达、派能科技等跟涨。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低中华企业、信达地产、中国武夷、南国置业等跌停。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