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围绕律师个人成长的SaaS产品诞生 无讼天工系统正式发布

冯庆艳2022-12-04 11:3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冯庆艳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

这天,无讼网络科技正式对外发布天工系统。

“近一年的时间,我拜访了多地律协,考察了各地律所和法律科技公司,过程中,我意识到整个行业在技术投入上,其实刚刚起步。”无讼网络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孔令欣对经济观察网记者说。

孔令欣所指的“刚刚起步”,主要是受制于成本和当地市场规模,法律行业的信息化基础薄弱,分工协作程度不高,工作效率有限;要构建法律行业的基础设施,信息高速公路是漫长而艰阻的。

孔令欣看到,过往的行业实践和前程探索所带来的创新技术,为突破这一瓶颈提供了很多创新思路。但部署在云端的线上化系统管理工具却相对较少,且不足以为律师提供办公辅助工具、日常事务管理的工具,更不用说替代律师完成部分工作。

孔令欣凭借其对产业科技的理解,和团队一起探索历时将近一年,打造出了真正着眼于律师成长的赋能工具——天工1.0。

“我与无讼的产品和技术团队,花了很多的时间理解并重新设计天工系统的底层逻辑与架构。”孔令欣对记者说。

孔令欣看到,基于法律行业组织的特殊性,过往的工具多数是围绕着组织管理以及流程管理,而并非围绕着作业个体的人(或者人代表的组织单元),更不要提之间的互联了,“互联的意义是技术交互带来的效率提升。”

“在深耕行业的无讼看来,行业律师们值得拥有一个围绕他们定制的产品,所以‘人本’理念是我们贯彻产品主线的。”孔令欣说。

天工,向律师提供行业首创的围绕律师个人职业成长积累的SaaS产品。当天上午10点,入驻入口正式开放,向认证律师全部免费开放使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主任
关注TMT(科技/媒体/电信)领域的重大事件。擅长调查、深度及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