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斩获“年度服务区域经济领航银行”荣誉称号

资讯2022-12-07 17:14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经观传媒共同举办的“宏观经济论坛暨领航年会”顺利落下帷幕。活动同期揭晓了“领航企业”榜单,廊坊银行斩获“年度服务区域经济领航银行”荣誉称号。

本次宏观经济论坛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中欧国际商学院和华夏新供给研究院等专业学术机构的支持下,以“大时代新发展”为主题,秉承理性、建设性的宗旨,邀请政策研究者、经济学家、企业家一起探讨热点问题,把脉宏观经济,探寻中国经济发展路径。“领航企业”榜单经过3个月的案例征集、评审以及专家的指导最终揭晓。

作为廊坊市唯一地方一级法人银行,近年来,廊坊银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市监管部门的管理支持下,秉持“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服务人民群众”的历史使命,自觉服从发展大局,通过发挥自身综合经营和特色业务优势,加快构建以廊坊为主体、以石家庄和天津为两翼、以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为新引擎的“一体两翼双引擎”发展新格局,努力为区域发展提供不竭的金融动力。“十三五”以来,廊坊银行在服务园区开发、企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方面投入超过6600亿元,大力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累计惠及9万余大中小微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及数百万个人客户,间接带动就业超过50万人。

扎根廊坊“大本营”,廊坊银行充分发挥客户资源、政银合作、网点渠道等优势,在服务园区运营、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等方面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先后与临空经济区、廊坊开发区、廊坊高新区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筑巢引凤,推动园区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助力园区产业发展壮大实力。同时,廊坊银行积极支持城市建设,针对交通物流、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设施等领域授信余额近300亿元。“十三五”以来,廊坊银行始终是廊坊区域最大对公贷款投放银行,累计贷款投入超过3700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廊坊全域新增贷款581.92亿元中,廊坊银行占170.43亿元,贡献度近30%;累计纳税72.77亿元,为全市金融系统纳税第一大户。

助力石家庄打造美丽省会,廊坊银行紧紧围绕政府基础设施建设、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及千万人口金融服务等省会城市特色,积极融入省会城市新发展格局,成为石家庄域内除国有行之外领先的城市商业银行。2021年11月,廊坊银行与石家庄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5年时间内向石家庄市提供融资支持额度700亿元,重点支持政府类基础设施建设、优先补齐公共服务短板等相关项目,拓展更高层次的政银企合作空间。

支持天津高质量发展,廊坊银行聚焦天津港口经济、总部经济、园区经济、零售市场,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自廊坊银行天津分行成立以来,先后与天津市武清区、河西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结构调整和主导产业升级等方面倾力合作、共谋发展。未来,廊坊银行将继续深入研究天津区域经济特点,全面融入地方经济,以新型业务模式助力航运、贸易等特色行业创新发展。

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走出自身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今年11月,廊坊银行总资产规模达2745亿元,各项存款1941亿元,综合实力稳居全球银行业500强、中国银行业100强、河北省城商行前三强。未来,作为贴近京津冀核心区域政府、企业、百姓的本土银行,廊坊银行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气神,充分利用京津冀核心腹地的区位优势,以奔跑的状态笃定前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助力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为全面建成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