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部分城区演出场所有序恢复演出、入场可不查核酸

谢楚楚2022-12-08 17: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12月7日上午,针对网传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文旅场所核酸检测查验工作的通知》,记者致电北京市文旅局,接线工作人员称,通知属实。

但对方还称,需参考通知中第四条规定,即按照北京各城区要求再通知。“很快就会复工了”。

1

网传图片

12月7日下午5时左右,有北京西城区场地方接到通知,“自2022年12月7日起,可有序恢复营业。”而东城区的场所方在市局发布通知当日(12月6日)就接到了恢复通知。但海淀、朝阳区的场地方还在“等通知”。有场地方表示,东城区一直都是最率先恢复的城区。

受疫情影响,北京一些演出场所经历了近半年时间的停摆,“我们从四月底到现在一直没开过门,中间其他城区的场所可能开过一小段时间,但海淀一直没让营业,都是不受理演出报批。”一位海淀地区演出场所方说。

这份落款日期为12月6日的通知显示,自2022年12月6日起,全市文旅场所核酸检测查验实行的措施之一为“进入酒店、乡村民宿、等级景区、旅行社、演出场所、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文化中心)等文旅场所,可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码进入即可”。

一家已恢复营业的东城区演出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是需要扫码+48小时核酸,才能入场,但至少“扛过来了”。

除了北京地区之外,上海、深圳也在同一时间调整了防疫要求。

上海瓦肆 VAS SHANGHAI负责人于12月6日接到了最新通知,“取消观众入场核酸要求,绿码+场所码即可,对艺人来上海的限制也不大了,有48小时核酸即可”。

12月7日当日,深圳市卫建委发布“新十条”。深圳一家演出场所方兴奋地转发了该消息,称“各部门已经开始按这个执行了”“终于收到好消息,来看演出不用做核酸,也无需三天三检三,但到场仍需扫场所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