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惊现“碎玉轩”?天眼查首度跨界甄嬛传掀起“商查甄学”热潮

资讯2022-12-09 15:23

虽然《甄嬛传》播出已经11年,但在“甄学家”的改编下,这部清宫剧却时常以各种形式出现在社交媒体上,一火就是十多年。

近期,天眼查与国民级古装题材电视剧《甄嬛传》开启的跨界合作就又火了一把,甚至还在杭州引发了现象级的“大型甄学现场”:置身红色宫墙走廊中,《甄嬛传》熟悉的剧情人物与经典桥段跃然于上,通过趣味案例和人物关系梳理,天眼查对剧中人物关系以及背后的宫斗手腕、社会能力等进行商业解读,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商战版甄嬛传”。

1

2

3

巨幅“商战版”甄嬛传人物关系版图、大型合影墙,引得无数路人驻足拍照,甚至还有人均“甄学家”的网友盛装前来在"碎玉轩"前玩起了古装变装,热情加入线上话题赢福利。众人纷纷参与《甄嬛传》剧情人物解密,一波“商查甄学”新热潮正在袭来。

4

甄学现场成打卡新地标宫斗背后识套路

“杭州这是把故宫搬进了地铁吗?”、“不是甄学10级看不懂这关系图!“近期,很多杭州的市民称在西湖文化广场、武林广场地铁站惊现《甄嬛传》巨幅景观墙,一进地铁就会被这条“故宫长廊”美哭。消息一出,无数市民蜂拥而至打卡。

5

“有听说过从《甄嬛传》学职场生存的,还真没听说用商查视角盘点人物关系,分析宫斗竞品的,这个想法真是绝绝子。”冬冬是一名80后女士,从《甄嬛传》开播这些年来,她零零碎碎至少看过四五遍,每次看的视角也都有所不同。恰巧眼下她正在创业,天眼查通过剖析《甄嬛传》剧中所蕴含的人物关系、商战思维、竞品分析等在现实中的映射,带给她生意场上不小的启发。

像剧中雍正皇帝曾隐藏身份,在御花园假借果郡王之名身份营销,甄嬛未对其身份核实,导致错信并产生好感。这一剧情就被天眼查趣味引用,并针对现代商业场景进行解读给予风险提示,“商业合作中,时有不法分子冒充公司名义行骗,请务必核实真实身份”、“核老板身份,先上天眼查。”

6

而在“甄嬛跳惊鸿舞"一集,曹贵人本想用惊鸿舞给甄嬛设死局,怎料在安陵容、沈眉庄和果郡王等“队友”的援助下,甄嬛靠舞蹈惊艳四方。针对这一期剧集的映射,天眼查成为互联网嘴替提示“想要分析友商竞品,请务必全面了解经营历史。”

7

每一幕经典剧情背后,都映射出一种当代商业场景中必不可少的经营手段。无论从做商业决策前,先用天眼查查一下行业概况,还是到必要的商业关系梳理,通过查公司、查老板、查关系以规避幕后风险,亦或是针对行业竞品的分析,抢占先机来了解对手背后的经营信息和资本等。此次天眼查跨界《甄嬛传》,成功将IP商业化的同时,也将趣味案例的融入了巨幅人物关系版图、经典台词海报、精美合影墙中,让用户既能在电视剧名场面中沉浸式体验,又能收获到“寓查于乐”的心得体会。

双官微喊话十级甄学家”  抢答互动拿福利

12月9日,天眼查官微联合甄嬛传电视剧官微共同官宣跨界合作,共同发布#用天眼查解读甄嬛传#在线话题,并邀请杭州市民前往“甄学现场”打卡。不能到达现场的网友也不用着急,天眼查将同期发布活动H5,用户点击链接即可参与线上打卡。

8

在“甄嬛传商战版”中,究竟谁是原始股东?谁是失信人?谁又在负责跨境业务?对此,天眼查在线呼叫十级“甄学家”来解密,用户只要带话题#用天眼查解读甄嬛传#并晒出地铁打卡照或H5截图分享,说出对《甄嬛传》人物的理解,即有机会获得天眼查一年VIP体验和神秘伴手礼。

同期,天眼查还开启“每日一题”的抢答环节。12月10日—15日,天眼查官微将以单人海报为例,邀请粉丝抢答与图中相似的人物关系。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剧集:雍正曾隐藏身份借果郡王之名标榜营销,与甄嬛谈心来赢取好感。那在《甄嬛传》中,还有谁有相似行为,在冒充他人名义进行自我营销?

想要找到答案并不难,答案就藏在活动H5的“商战版甄嬛传人物关系版图中”,答对的粉丝即有机会获得天眼查送出的VIP权益。

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综合查询平台,目前天眼查的市场渗透率已近八成,在满足不同类型用户需求的同时,用户选择使用天眼查的比例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次与《甄嬛传》开启跨界合作,天眼查通过创意表达用商查词汇去讲解剧中复杂的后宫关系,将商查场景化服务与系列增值服务更形象化、更趣味体现,进一步阐述了商查平台借助技术手段,释放数据价值的内核。天眼查在深刻洞察用户需求变化,打造商业世界可信元宇宙的同时,也对行业服务深度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