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政策、支持优质民营地产企业 国金证券创设信用保护工具为优质民营企业债券融资保驾护航

资讯2022-12-09 21:07

今日(12月9日),新希望五新实业成功完成2022年首期小公募公司债的簿记发行。这也是国金证券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天府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和成都武侯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创设信用保护工具,为新希望五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五新实业”)2022年小公募公司债提供的服务。

IMG_8880

据了解,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近期地产行业支持政策密集出台,已形成稳楼市三位一体,稳融资“三箭齐发”的良好态势。预计优质房地产企业资产负债表将会显著改善,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也会尽快恢复。

本次新希望五新实业成功完成簿记发行的2022年首期小公募公司债,本期发行规模为11.8亿元,其中品种二【1.1】亿元【简称:22希望02,代码:138741】和品种三【4.7】亿元【简称:22希望03,代码:138742】,全额覆盖信用保护工具,为交易所率先全额覆盖信用保护工具的公司债券,也是市场率先由地方担保机构参与创设信用保护工具的公司债券。

新希望五新实业,也称新希望地产,是新希望集团八大产业板块之一,中国房地产企业TOP4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成长速度TOP10,2021年实现销售金额超1,000.00亿元。新希望五新实业一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承集团“希望,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创立新希望文旅,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的战略。

自创立以来,新希望文旅依托集团扎根民生,三产融合的产业基因,构建以乡村振兴、产城融合、城市更新为主的三大业务板块。经过十余年发展,新希望五新实业已在成都、上海、温州、昆明、南宁、大连、沈阳、呼和浩特、绵阳等城市完成房地产开发超过300万平方米。

本期债券担保方为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集团”),创立于1982年,连续十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在2012年福布斯中文版首次发布的A股的100家上市家族企业榜单中位居前列,集团控股多家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农牧、食品乳业、化工、金融、地产等领域,在全球拥有分子公司超过600家,员工超13.5万人,集团资产规模超3,000亿元人民币,2021年销售收入超2,400亿元人民币。

一直以来,国金证券在证券行业“合规、诚信、专业、稳健”文化理念指引下,落实职责担当,找准金融企业的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业务优势,深化业务转型创新,持续提升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金融服务能力。国金证券是一家资产质量优良、专业团队精干、创新能力突出的上市综合性证券公司,是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上证180金融股指数和上证民营企业50指数成份股。

国金证券作为全国首批六家合规试点券商之一,在业务规范运作方面获得了监管的持续、高度认可。债券投行业务作为国金证券近年来大力发展的业务取得了较明显发展。债券投行业务聚焦于服务类平台企业和国有企业,累计服务全国各级类平台企业和国有企业超过200家,布局江苏、浙江、山东、江西、湖南、四川、重庆、广东等多个区域,累计发行规模超过2000亿,在类政府平台企业方面均具有较强的承销业务链。

未来,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下,在各个金融监管口的政策指导下,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涉房企业会逐步穿越周期,走上良性发展道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