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021年我国GDP最终核实为1149237亿元;特斯拉两轮降价促销未达预期;华夏幸福9.99亿出售河北固安四项资产

午间要闻2022-12-27 12:06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2021年GDP现价总量最终核实为11492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5567亿元】12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关于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最终核实的公告》,经最终核实,2021年,GDP现价总量为1149237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增加了5567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4%,比初步核算数提高0.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网站)

【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下降3.6%】1—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7179.6亿元,同比下降3.6%。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4049.7亿元,同比增长0.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6412.0亿元,下降2.8%;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378.5亿元,下降7.8%;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636.9亿元,下降7.9%。 (国家统计局网站)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 结果阴性者可来华】1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外事组发布《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提出,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外交部网站)

【最高法明确居家办公工资支付问题】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为稳定就业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明确,除依法按协商程序降低劳动报酬外,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通过居家办公或者灵活办公等方式提供正常劳动,劳动者请求按正常工资标准支付其工资的,人民法院应当依法支持。依法妥善审理相关案件,积极引导和支持用人单位与劳动者依法协商,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稳定工作岗位。(最高人民法院网站) 

大公司

【特斯拉两轮降价促销未达预期】12月26日,有报道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已于12月24日暂停生产。特斯拉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媒体所说的工厂停产不准确。值得一提的是,进入12月份以来,针对特斯拉上海工厂减产的消息始终未曾间断。在市场端,特斯拉在过去2个月的时间里开启了两轮堪称重量级的降价促销活动。然而,经历两次促销后,特斯拉的订单增量仍不及预期。业内普遍认为,特斯拉中国并没有建立起完整的市场研究团队,即针对竞品动态为决策层和一线销售提供及时且有效的应对策略。(证券日报)

【华夏幸福9.99亿出售河北固安四项资产 回笼资金用于保交房】12月26日,华夏幸福在深交所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拟向固安产发产业港投资有限公司、固安产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转让四项资产,总价款合计为9.99亿元。标的资产转让价款将专项用于公司下属子公司保交房相关支出、回迁安置房建设支出、税金缴纳以及双方共同同意的其他用途。 

【苹果推出跨年活动 购买指定产品最高可省1000元】苹果公司开启了新一轮的“立减活动”,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用指定支付方式购买符合条件的产品可享立减优惠,优惠幅度达100-1000元。(苹果官网)

【韩国三星电子计划明年扩大芯片产能】据韩国媒体近日报道,尽管相关行业发展前景不甚明朗,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计划在明年扩大其最大半导体工厂的产能。《韩国经济新闻》援引行业内部匿名消息来源报道,三星电子计划扩大其位于韩国平泽市的P3工厂产能。这座工厂将为DRAM存储芯片增加12英寸晶圆产能。据报道,P3工厂是三星电子最大的芯片制造厂,该工厂将根据代工合同增加4纳米芯片产能;三星电子计划明年新购至少10台极紫外光刻机。(新华社) 

A股午盘

【沪指涨0.78%,酿酒、种业概念大涨】12月27日,两市股指高开后震荡上行,热点轮动,酿酒等板块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8%,深证成指涨0.85%,创业板指涨0.75%。交通设施板块大涨,锦州港等涨停;种业、POE胶膜、保险、酿酒、煤炭、银行、仓储物流、房地产、酒店餐饮等涨幅居前;新冠药概念大跌,翰宇药业20%跌停,舒泰神等大跌。医药、软件服务、旅游、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逾2100只个股上涨。 

【乳业板块走高】麦趣尔涨停,李子园、洽洽食品、怡亚通等跟涨。 

【物流板块拉升】龙洲股份涨停,新宁物流涨、音飞储存、华贸物流等跟涨。 

【中药板块走低】上海凯宝跌逾14%,陇神戎发、众生药业、精华制药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蒯思函 整理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午间要闻】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
聚合每日午间热点新闻、大公司事件、股市消息等,是一档提供全方位财经资讯内容的财经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