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设计与用户共创,魏牌发布蓝山DHT-PHEV深化To C战略

经观汽车2023-01-02 12:20

文/胡耀丹

 2022年12月30日,魏牌旗下全新旗舰大六座SUV蓝山DHT-PHEV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亮相。该款车型被命名为“蓝山”,在延续魏牌“咖啡智能系列”命名的同时,也凸显了旗舰产品的高端定位。

具体来看,在外观设计方面,蓝山DHT-PHEV以“高端、前瞻、以人为本”为设计理念,主打“简约、科技”风格,以“灯组、前格栅、品牌LOGO”三大核心部件为中心,组合成近似英文字母“H”的造型,有着笔直、坚挺的车身腰线和贯穿式尾灯。车身尺寸方面,蓝山DHT-PHEV长5156mm、宽1980mm、高1805mm,轴距达到3050mm。此外,该款车型还拥有2+2+2的座椅布局。

性能方面,蓝山DHT-PHEV将搭载智能DHT新能源技术,最大扭矩933N·m,零百加速仅4.9s。此外,为满足DHT-PHEV用户“低速用电、高速用油”的诉求,魏牌智能DHT技术进行了升级,其DHT-PHEV产品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WLTC综合续航至高提升73km。同时,用户还可以在智能混动、(强制)纯电、纯电优先三种动力模式中自由选择。

智能驾驶方面,魏牌打造了“会自主学习的城市NOH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完成超过42万小时的学习时长,虚拟驾龄相当于人类司机5.2万年,已经可以实现自动变道超车、红绿灯识别与控车、复杂路口通行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蓝山DHT-PHEV同时展现了魏牌品牌全面To C战略的成果。蓝山DHT-PHEV的造型设计是魏牌与用户共创而来,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时间中,全网共有近16万人参与车型设计互动,并借此收集到了近200幅原创设计作品。未来,魏牌将继续从真实用车场景出发,对智能DHT和咖啡智能两大核心技术进行升级。据悉,魏牌目前拥有回声平台、公域直连、NV1群运营等沟通路径,能够与用户进行快捷互动交流。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魏牌近两年的销量数据并不算乐观。魏牌此前发布的摩卡DHT-PHEV、拿铁DHT-PHEV两款车型都未在销量上激起太大水花。数据显示,魏牌2022年前11个月总交强险数为23806辆,同比下跌51.05%,仅占长城汽车2022年1-11月总销量的3.5%。在此情况下,作为首款旗舰SUV的蓝山DHT-PHEV,以及升级的智能DHT技术、用户共创战略,都将成为其拉升销量的希望所在。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