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博世、华为、阿里,远航汽车亮出纯电平台B.H.D技术底牌

经观汽车2023-01-02 12:20

文/胡耀丹

2022年12月30日,远航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了旗下高端豪华纯电平台——B.H.D平台,并携远航Y6、远航Y7两款豪华轿车,和远航H8、远航H9两款豪华SUV亮相车展。

远航汽车于2022年8月正式成立,是大运集团旗下全新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与博世、华为、阿里等汽车供应链头部企业均有合作关系。本次广州车展上发布的B.H.D平台,则是远航汽车自品牌正式推出后,首次披露在造车进程上的技术进展。

资料显示,远航汽车发布的B.H.D平台融合了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热管理系统、整车集成、计算机仿真分析、轻量化设计等多项核心技术,也融入了博世、华为、阿里等企业的技术。如其拥有华为新一代智能车控域控制器VDC、新一代热管理系统TMS 2.0及华为智能转向系统,并与博世在一体化底盘集成技术、高功率电桥等方面展开合作,与斑马智行在智能驾驶、智能交互等方面展开合作。 

B.H.D平台是远航汽车与博世、华为、阿里等企业首次合作的成果,也是其合作发展模式的一大代表作。大运集团董事长远勤山曾强调,博世、华为、阿里不是谁想与他们合作就可以合作。这几家公司都来到大运考察过,认为大运是踏踏实实干事的,这是合作的基础。远航汽车认为,关键零部件全部采用行业顶级供应商,并采用多项行业领先技术,可以实现“综合性能超越百万级豪车”——这也再次凸显了远航汽车的高端定位。 

作为多家顶级供应商技术背书下首次发布的技术成果,B.H.D平台到底成色几何?具体来看,车身结构方面,B.H.D平台能够实现轿车、SUV、MPV、跨界车等车型、B级到D级等高端智能电动级别的全覆盖,同时可以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平台架构的轴距、轮距等参数的选择,能够通过驱动系统、动力电池、悬架系统的组合来满足多场景用车需求。

性能方面,远航汽车在加速表现上进入了“3秒俱乐部”,电池续航超800公里,并拥有800V高压充电技术,可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300公里。此外,通过B.H.D平台中的DEA域控电子电器架构,远航汽车能通过OTA技术实现升级,并在智能驾驶域、影音娱乐域、车身域、动力域、底盘域等领域拓展硬件、升级软件。

在推出B.H.D平台强调技术实力的同时,远航汽车也携旗下高端智能电动产品——远航Y6、远航Y7两款豪华轿车,远航H8、远航H9两款豪华SUV亮相广州车展。其中,远航Y6定位D级超豪华轿车,远航Y7定位D级运动豪华轿车,远航H8定位大型超豪华SUV,远航H9定位大型运动豪华SUV。据悉,远航Y6即将量产落地、预计2023年年初开启媒体试驾。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