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SUV再添新选手 传祺推出新一代GS3·影速继续抢占年轻市场

王帅国2023-01-02 12:23

记者 王帅国

12月30日,在2022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发布了“影系军团”的全新成员——新一代GS3· 影速,定位于“国民高性能SUV”。官方透露,新车售价在10万元左右。

与“影系军团”的前两款车型影豹、影酷一样,新一代GS3·影速仍主要面向以90后为核心的泛Z世代年轻人。新车打造了威甲飞翼前脸及镭射之眼分体式LED前大灯,整体棱角分明,配色丰富。

性能方面,新一代GS3·影速搭载第三代1.5T直喷发动机+7WDCT的动力总成,百公里油耗6.18升;拥有同级最长轴距,实现同级最大百变空间;此外,新一代GS3·影速推出了R-Style版,同级最快零百加速7.5秒,具有强烈的推背感。在科技智能上,新一代GS3·影速拥有L2智驾辅助、超感交互智能座舱,具备电动隐藏式门把手和晶粹电子换挡。

目前国内10万级SUV市场竞争已经非常激烈,既包括成名已久的哈弗M6、哈弗H6、日产劲客、长安CS55、比亚迪·唐等“老资历”,也有博越L、欧尚X5 PLUS、瑞虎7 PLUS等“后起之秀”。

各大品牌在10万级SUV市场中不断“内卷”的同时,各种新的细分赛道与细分差异也随之而来——除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之争、新能源车与燃油车之争,品牌定位差异化也愈发明显。

新一代GS3·影速的亮相展现出广汽传祺坚定年轻化的品牌战略方向。近些年,在“影系军团”影豹、影酷等新产品推出的过程中,广汽传祺不断在年轻人喜欢的时尚外观、运动性能方面下功夫,逐渐树立了年轻品牌的形象。

另一方面,广汽传祺也在着力推动企业的“新四化”。2022年,广汽传祺以“电气化+智能化”双核驱动战略为指导,向新能源科技企业转型。在此基础上,广汽传祺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钜浪混动。

2022年,广汽传祺已经陆续推出影酷混动版、影豹混动版及M8宗师系列混动版,与全新第二代GS8双擎组成混动“四大王牌”,成为唯一拥有双混动技术路线、具备全序列混动车型(轿车/SUV/MPV领域全覆盖)的中国车企。

智能化领域,在广州车展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透露,首款全新搭载星灵电子电气架构的传祺车型将于2023年正式亮相,以更高的算力实现更复杂的车机交互系统和更高阶的智能驾驶功能。同时,广汽传祺还展出了面向未来的氢能源概念车“绿境SPACE”。

实际上,电气化、智能化已经是大势所趋,在国家的“双碳”目标下,不仅汽车市场正经历新的转变,各大车企品牌也需要在抓紧大趋势下打造属于自己的差异化优势。

经过向新能源科技企业全面转型的一年后,广汽传祺交出自己的答卷。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广汽传祺累计销量近32.5万辆,同比增长11.1%,累计销量已提前超越去年全年销量,其中钜浪混动车型累计销量位居中国品牌HEV第一。

面对当前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广汽传祺选择了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用新一代GS3·影速再一次扎进品牌年轻化的战争。而在拥挤的10万级SUV市场当中,年轻化能否成为一个流量密码,广汽传祺能否撬开新的扩展空间,还要等待市场的检验。


预约试驾

关注汽车产业发展,报道产业转型、车企动向等,对造车新势力、国内品牌关注较多,擅长现场采访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