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创V09首发亮相广州车展 合创汽车正式入局新能源MPV市场

经观汽车2023-01-02 12:23

文/王凌云

2022年12月30日,合创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了旗下首款全新纯电旗舰MPV车型V09。同时,合创汽车还携手电竞设备品牌Razer雷蛇,共同打造移动电竞堡垒及官宣开启合创V09雷蛇版共创活动。现场,合创汽车家族旗下三款在售产品——智能电动全能SUV合创007、潮流智驾纯电SUV合创Z03、以及新近上市的纯电智能潮跑合创A06也集体登场。

合创V09基于合创Concept-M概念车打造,定位为中大型纯电MPV。外观方面,合创V09应用独立开发的矢量美学设计理念及“星耀ShiningStar”美学造型,打破传统MPV的方正框架,整体呈现科技感。车身设计采用了外骨骼装甲的设计构筑方式以及星痕切割的方式造就出几何星芒型面;车前灯呈一字星轨造型,与红色三角灯组相接,前包围底部则加入了大面积的熏黑套件。

内部空间设计方面,合创V09拥有1288mm的垂向空间+2834mm的舱内前后空间,提供220V/2.2kW车内取电口,6kW整车对外放电接口。车内还预留了外接设备通用接口和卡口,可以兼容更多定制。

续航方面,全系标配800V高压系统,整车效率提升约4%,整车能耗降低7.8%。并通过Hi-EMS能量管理系统、超低风阻及整车轻量化设计的配合,可实现续航里程750km+的突破。此外,合创V09还提供了4C超级快充解决方案,峰值快充功率可达380kW,最快充电5分钟补能200km。

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单颗SOC算力可达到105KDMIPS,且支持四屏联动;此外还搭载最远探测距离300m的激光雷达,ROI区域(智能聚焦视野)角分辨率达0.15°x0.17°,以及全新升级的H-VIP3.0智驾互联系统,使用大算力AI芯片及行泊一体域控制器,搭配24个高精度感知硬件,可实现37项ADAS行车辅助功能,能够支持智能座舱及智能驾驶的全面升级。

合创V09还配备了合创独有的网云一体化服务型架构,能够实现车与人、车与智能终端、车与环境三个维度的智慧连接,配合远程智能诊断系统的协作。

此外,关于电竞用户对于“移动电竞”的用车诉求,在本次车展中,合创汽车携手电竞设备品牌雷蛇,宣布将共同打造移动电竞堡垒及启动合创V09雷蛇版共创活动。

据悉,雷蛇将为这台移动电竞堡垒提供电竞设备装备,包括雷蛇灵刃游戏笔记本、165Hz刷新率的电竞显示设备、ChromaRGB灯光特效联动,及雷蛇专业版游戏座椅等,打造声、光、电三位一体的移动电竞座舱。

2023年1月将正式启动合创V09雷蛇版共创活动,届时用户可通过合创及雷蛇官方微博、微信、抖音、B站、以及HYCANAPP获取活动详细信息,赢取丰厚奖品。此外,合创V09未来还将与其他汽车品牌及跨界设计师展开共创潮改合作,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可定制化产品与体验。

作为造车新势力的合创汽车,2020年累计销量仅508台,2021年2907台,而2022年根据合创汽车公布数据显示,12月交付汽车3134台,2022年累计交付突破2万台。对于合创汽车自身来说,连续三年销量增长率达500%以上,是非常可观的。而本次合创V09的亮相标志着合创汽车正式入局新能源MPV市场,从轿车到MPV,合创V09补全了合创汽车车型,上市后有望继续提高交付量。

版权与免责:以上作品(包括文、图、音视频)版权归发布者【经观汽车】所有。本App为发布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服务,不代表经观的观点和构成投资等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