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回应飞机挡风玻璃破裂:起飞突发故障 正排查处置

沈怡然2023-01-04 11:4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沈怡然 针对网传华夏航空挡风玻璃破裂事件,1月4日,华夏航空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G54064(杭州-包头)航班,起飞阶段突发故障,机组正常处置并安全返航落地。具体故障原因维修正在排查处置。已安排旅客在酒店休息等待通知。

1月3日,网传视频华夏航空一航班在飞机起飞时因鸟击导致外层风挡破裂。根据飞常准平台,该航班机型DRJ-900LR(加拿大庞巴迪飞机),客座60人,于1月3日在杭州萧山机场12:02起飞,飞往包头东河,出事后返回杭州萧山机场。

与国航、东航、南航、海航等全服务、干线航空公司不同,华夏航空是一家专注支线航空的独立航空公司,主攻下沉市场,飞机小、航程距离短,覆盖客源相对不足的中小城市、旅游城市。

根据财报,该公司2021年约40亿元收入,截至2020年底,机队规模54架,航线165条,客机机型主要是ARJ21、CRJ900、A320系列。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关注硬科技领域,包括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无人机、虚拟现实(VR/AR)、智能穿戴,以及新材料领域。擅长企业深度报道及上市公司分析报道。发现前沿技术、发展趋势投资价值。